我不相信dang的教科书, 全部是谎言。


强力推荐蒋廷黻的《中国近代史》。

大师之作,言简意赅,薄薄的小册子将中国近代史讲述的清晰明了。由于我在上高中时所受到的中国近代史教育,有太多的政治倾向,所以看到蒋先生的大作,真的是从眼睛到心灵都清澈无比。他不仅是从客观的角度的讲历史,更重要的是从尊重的角度讲历史。对历史的尊重,就是对人民的尊重。

我认为这本书不仅仅可以作为高中生、大学生的教材,而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读。作为教材,将这段历史的前因后果很轻松地进行了梳理,根本就不可能再混淆再硬背这个那个条约是怎么回事,赔多少割多少。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更应该了解这段真实原历史,太平天国的真相、为什么开放通商口岸、北洋海军的失败等等,这些耻辱是怎么带来的?实际上,很多都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带给自己的。

不知过去,无以图将来。
全部是谎言有点过,大体上的历史事件是真实的。只是太史公曰式的评论和结论不用看。
剑桥的中国史都不错


北洋大时代
徐中约 《中国近代史》(大陆出版的是阉割版,要找的就上网上找完整版)

VPN


近代史??那就《明朝那些事儿》吧~白话的语言,有趣的言辞,很现代,很风趣。
看看雾满拦江的《民国就是这么生猛》,在看看什么中国近代史的民国部分,自己参考比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