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学术性高一点的,靠谱点的。

毛、孙、蒋、袁等人的都可以推荐推荐!现在这方面的书太多太杂了,良莠不齐。


之前回答过类似的问题,被和谐了,给个链接,从里面选择人物传记类读吧。

杨奎松开给历史系本、硕、博的阅读书目 | 佳人


《李鸿章传》梁启超西哲有恒言曰: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造时势。若李鸿章者,吾不能谓其非英雄也。虽然,是为时势所造之英雄,非造时势之英雄也。时势所造之英雄,寻常英雄也。天下之大,古今之久,何在而无时势?故读一部二十四史,如李鸿章其人之英雄者,车载斗量焉。若夫造时势之英雄,则阅千载而未一遇也。此吾中国历史,所以陈陈相因,而终不能放一异彩以震耀世界也。吾著此书,而感不绝于心矣。此书有雾满拦江翻译的白话文版本,文言功底不错的读原文更好。


《辛亥里,起革命》,感觉不错,给出的资料也比较多,如果不是这方面的专业的话,应该会很快就没兴趣了吧。


这本书写毛泽东还是比较客观的,像红太阳那种书,它的史料引用丰富,但是关键是作者总是用阴谋论来解读,一次两次还好,次次都这样,就不得不让人怀疑作者的动机了,(其实看完红太阳我总觉得高华是在变相拍马屁....)
沈从文自传,可以当小说看,很有意思

此人从过军,入过云,贵,滇,黔

后弃武从文..

我不怎么看书 但李开复感测觉真的很金典


………为何突然想起那一累累的红本本,上面写著毛泽东思想……
朱元璋传 苏轼传 张居正传 李鸿章传


感觉邓小平时代是一本很不错的书


建议你读读毛概

了解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