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战时的万岁冲锋,神风敢死队,武士道精神哪去了?


这个是因为日本从中国文化学了太多,尤其江户幕府时代学习了太多儒家理学内容,但是他们有意识的将儒家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仁给去掉了,而是无限拔高忠的意义。

我们中国在政治上有一种平衡,用忠来保护整个阶层的稳定,但是用仁来防止暴君对于体系的破坏,而日本恰好没有搞明白仁的意义。

整个二战日本都被军国主义的极端思想侵蚀,缺乏一种正确的思想去遏制这种极端的行为,军国主义打著对天皇效忠的名义,对整个国家的国家民众进行洗脑,在民众脑海里,除了愚昧的效忠天皇作为人生的最高也是唯一的意义,已经没有任何其他价值观存在,所谓的血性不过是一种极端主义的映射而已。

假设民众接受了其他教育,比如人文主义,甚至于金钱至上,都不会产生这种奇怪的极端主义思想。

二战以后,美军用自由主义世界的理论来击碎了这种极端的忠君思想,没有了极端思想自然没有这种所谓的血性。

在我看来,这种所谓的血性,不仅害人而且害己,日本战后很多人开始追思,是什么把他们带进了地狱,为什么那么多人死在战场,为什么被美军吊起来烧烤,更是被原子弹炸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政府。是政府的无耻行为将民众推向了深渊,这样的政府理应被唾弃,这样也导致了一段时间左翼的横行。

如今的日本民众,对政府一直处于一种不信任的态度,给他们煽动极端思想,更是变成了一种极度可笑的事情,所以血性啥的,不可能存在了。


如果血性是为了天皇献出自己的生命,那当然几乎没有了。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类似于裹小脚呀三从四德什么的,硬要说成中国传统,把这些东西的消失说成中国传统的消失,听上去是不是也怪怪的?


不玩命只上网谁知道屏幕后面哪个有血性?
我们称之为军国主义教育的洗脑,所谓武士道,本来是武士所遵循的道义,就和中国的文死谏,武死战一样,日本人把武士道强加于全体国民身上,真是日本民族的不幸


自战败后,倭人有劲没处使,以至燥血下流,精虫上脑,妄图以A为战刀,V为羽织,重振雄风。 武士道之精髓,尽融于其优の国粹也。
假如说明治以后社会的畸形发展,男人送死女人卖身就是血性的话,那现在确实没有了.现在是正常国家.
我觉得日本人现在有比血性更棒的品质:责任感。
那个正常的民族会顽固的抱守令自己民族跌过大跟头,吃过大亏的,落后于时代的精神?


显然不是

我对日本现在的社会情况没亲身接触过,只能瞎猜。

日本的动漫和综艺比较发达,有盛行的「二次元御宅一族」,又听说正兴起低欲的「食草一族」,这些都完全可以理解。

日本同样是阶层逐渐固化中,社会资源多积累在少数中老年人和他们的崽手中,社会上巨量的年轻人空有雄心壮志,但是社会上机会却不多,此等现状会对他们的心态产生打击,导致很多人会愤世嫉俗、意志消沉等。

与其活的如此苦恼,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不如收收心志,追求生活中的小确幸,买几本少女漫画,看看综艺,意淫电影,躲在家里抠抠下身,撸撸管子,何乐而不为?

但是你以为日本的血性就这样完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沉默不同于压抑,血性不会彻底灭亡。民众受压抑的时间长了,总会要释放的,就像是一个不断充气的气球。性文化的发达,暴力电影的盛行相当于给气球放放气。这种小发泄如果不断发展而又没外力猛踩气筒,民众爆发的可能就小。一旦找到契机,加上别有用心之人的引导,倭人就会像火山一样喷发,释放心中的疯狂的一面。侵华战争的种种变态罪行就是例子。

对于日本,决不可掉以轻心,谁他妈知道他们哪天又开始犯疯病了?

李敖说得好,现在国人疯狂抢购日本的二等商品,看日本电影,崇拜日本明星,如果非要崇拜,还不如崇拜东条英机,等以后成了中国的东条英机,就去灭了日本。


被美国阉割掉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