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对睡眠要求,一般青少年夜睡7-9小时。

一、正常情况下,晚上十点半到十一点左右睡觉为宜。

二、养生学说:每天21:00到第二天凌晨的3:00之间的6个小时,是一天的冬季,所谓的「冬季主藏」,就是说这个时间睡觉才是最科学的,睡著了后,人体工作了一天的各个器官功能也开始休养、恢复。冬季冷藏得好了,来年的夏天才能生发得更好,也就是第二天工作才能更有精神。所以,一般我们能够做到晚上10:30到次日6:30睡觉就可以了。

三、睡眠质量非常重要。所以晚上睡前1-2个小时大脑尽量不要过于兴奋,不然晚上难以入睡,而且还会做梦,影响睡眠质量。

四、有了充足有质量的睡眠,才能提高你的学习效率、提升你的学习质量。


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划重点,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重要的事说,三遍。夜间睡眠可以帮助人体新陈代谢,促进排毒,白天睡觉仅仅能够消除困倦,不能排毒,具体好像是因为人身体的一种物质只在夜间分泌,而且晚上11:00左右是大脑休息和发育的最佳时间。所以大家还是早睡早起吧! 可是我自己都做不到!


青少年?中学的宝宝?

那得看你学校安排啊,早自习晚自习如果没有,那还不是想睡多久说多久。


六个到八个小时


晚上一点半到早上十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