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细胞是构成人体的最小的基本单位。人体由60-75万亿(兆)个细胞构成。人体和细胞的关系是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人体健康的核心就是保证这60万亿个细胞,能有充足的营养,同时能排出有毒或者代谢废弃的物质。

如果把人体比做一间房子的话,那细胞就是砖块,只有结实的砖块才能构建起一幢稳固的大楼,如果你的细胞受到损伤,得不到充分的营养,那就好比是空心的砖块、缺一角的砖块、偷工减料的砖块,这样的砖块垒起的房子你敢住吗?不敢!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现在75%的人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他们就是住在这样的屋子里的人,也就是说有75%的人的细胞得不到充分的营养。

大家都知道,人体必须的七大营养素是: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纤维素、水。人们必需全面、足量而均衡的摄取这些营养才会健康。在欧美,没有保健品这个称呼,而是成为「膳食(营养)补充剂」, 就是如果不能在食物中获取充分的营养的话,或者有人消化吸收较弱的时候,适当补充膳食补充剂是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

具个例子,正常人每天要1.5斤的蔬菜水果,要8-10种以上,才能摄取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 而实际情况是,很多人每天吃饭吃几片菜叶就算吃蔬菜了,身体需要摄入量是远远不够的。 这样的话,适当补充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的。 缺乏维生素会导致身体的各种机能出现问题,例如各种消化酶,各种激素,各种的代谢合成过程都需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来完成。 缺乏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各种病症。 还有像磷脂这种物质,属于脂肪类的一种, 是合成细胞膜的重要物质, 同时也是神经细胞的组成物质之一,以及各种激素,例如性激素等合成所需的物质,正常需要大豆,蛋黄等物质中获取,大豆的话可能要1公斤大豆才能摄取足够一天的磷脂,这样的话,适当补充磷脂也是对身体有帮助的。

当然确实很多保健品,打著包治百病等宣传忽悠老百姓, 而且都是打上各种高科技的幌子,例如纳米,干细胞,白金黄金等等, 包括以前央视广告的脑白金(就是褪黑素,是调节时差的,有副作用),阿胶(不含铁,只是胶原蛋白,补血需要铁)什么的, 凡是这些宣传的,请不要轻易相信。

每种产品都要认真看其成分表,特别是核心成分,选择的方法如下:

  1. 有正规厂家出品的(有官网,标签上有食品,保健品认证标识), 正规保健品要有蓝帽子认证
  2. 一定不要被宣传忽悠,好好看成分表,看看相关主要成分是不是身体必须的有益物质,是不是适合自己服用?
  3. 如果深入的话,可以看看原材料产地,加工过程工艺是否先进,有没有正式国家质检认证,有没有国家专利等?
  4. 如果说产品包治百病(保健品不能宣传治病的),或者说的名字你都不知道是啥东西,那就要多注意了。

正规的保健品或者保健食品,通过补充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帮助细胞的生长和代谢,由于人体细胞会不断繁殖更新,依靠人体细胞的自愈能力和免疫力,可以使身体进入更好的健康状态。 换句话说,就是给细胞营养补充,细胞可以更健康,可以激发身体的免疫力,从而起到防病和辅助调理的作用。 不过需要专业的人员,帮助分析,身体的实际的情况和需要哪些营养素的补充,用量是什么样的,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我是北大高级营养师,铁牛,欢迎关注和交流!


保健品不治病,但营养素或维生素缺乏,一定会得病。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保健食品,国家规定,不能宣称可以治疗疾病。

所以,保健食品,它的重点意义在防病上。也就是让人通过补充保健食品(包括但不限于此,还应该有足量的运动,乐观的心态和充足的睡眠,这个是健康四大基石),远离亚健康,并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

保健食品存在的意义非常大,你现在吃的西红柿是西红柿的味道的吗?你吃到的是像西红柿的食物罢了,猪肉有小时候那的猪肉香吗?等等吧,再加上各种零食的摄入,不合理饮食,熬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都会造成身体亚健康。而这个时候补充保健食品,第一可以弥补每日摄入不足的营养素,第二,可以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第三,能让人有一个更好的精神面貌。

补充保健食品,意义在于未来:远离亚健康疾病。

我这里也有一些数据,说的是补充营养素5年和10年的人与不补充营养素的对比数据。有兴趣的请留言,我找找咱们接著更新吧。太晚了,先休息了。祝好。


保健品有预防与辅助治疗的功效,在澳洲没有保健品这个概念,都统一划入辅助治疗药品类。


能!能治病和防病!保健品的存在正好弥补了现在药品的短板!(很多能治慢性病的保健品,不能达到药品的许可上市,只能是保健品!


当然可以,人是细胞做的,细胞健康人就健康,把高品质的细胞营养保健品吃进去补充,细胞没病人就没病。


保健 品 他就是含有一些对人体比较有益的成分 适当补充 有规定保健品宣传都不能代治病的


营养学当然可以~


对身体好的都有休息预防疾病。疾病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身体本身的状况抵抗不了外界的干扰。


回答是肯定的:非常有意义,不能因噎废食。

在国外,保健品叫膳食营养补充剂,是人们日常补充的营养素,也是辅助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几篇国外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国际临床试验,证明真正的保健品功能性还是比较强的。东西方一部分科学家相信,治疗疾病的答案就存在于大自然中,只是以现在的科技水平还不能发现所有天然成分的作用机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