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把慈禧给赶跑了,客观地说,八国联军来中国后,加速了清政府下台,结束了中国的独裁统治,贸易繁荣了,人民生活幸福程度也提高了,我们应该感谢八国联军吗?顺便说一句,八国联军杀害的是不是主要是职业军人和政府官员,很少屠杀无辜平民,谁有这方面的客观中立的有统计和比较意义的历史数据?


是啊我们都要感谢八国联军呢!

让我提供一些八国联军在华暴行吧。

图片中八国联军士兵殴打中国小女孩

1900年八国联军攻占北京后,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其行为比之37年后的南京大屠杀丝毫不逊色。联军占领北京后,洋人见人就杀,一个不留,进行复仇,甚至以杀人取乐竞赛。对于中国妇女的暴力事件同样数不胜数,其中:同治帝的岳父崇绮的妻、妾、女、媳也遭此厄运,老少十人被几十名联军官兵公开奸污后,被迫自尽。安徽巡抚福润的九十老母被强盗剥光侮辱,用皮鞭折磨死。德国兵在大街上轮奸女性,并将受害者抛入火中;英国兵和印度兵将一民女捆绑发泄后,又将其凌迟处死。八国联军侮辱女性手段发指,甚至砍掉女性的小脚和乳房,用刺刀扎私处威胁取乐,法军甚至将女人皮公开示众,无耻兽行超出常人想像。

被八国联军强迫拍裸照的中国妇女

1900年8月16日,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各国司令官「特许军队公开抢劫三日」,北京陷于空前苦难之中。为报义和团和清军阻击之仇,八国联军见人就杀,一个不留,甚至以杀人取乐竞赛,动不动就将无辜者指为义和团斩首枪毙。

在杀人方面,八国联军采取不同手段,还相互攀比。英军把义和团和群众集中到一起,用大炮轰死。德军看到中国人,一律刀砍、枪杀。北京街头到处可见砍下来的人头,屋子里挂著百姓的首级和被肢解的尸体,日军杀人时故意朝非致命处射击取乐,有时候还用活人试验子弹。有个姓青木的日本军官曾割下数十名宫女的乳房熬粥吃。

《日本邮报》曾刊弗兰克·布林克利的一段描述:「仅在通州一地,在这座中国未设一兵一卒抵抗的城市中,就有573名中上层妇女因不堪忍受联军士兵污辱羞愤自尽,而同样受辱的下层妇女们,则只能忍气吞声。」 弗兰克·布林克利还说:「有一个外国士兵闯入某园林(好象是颐和园)的一个房间,看见一名小宫女光著下身在抠什么东西,该洋兵兽性大发就行强奸,结果顶到一硬物。细审后才知道在他之前抢劫的联军士兵把许多金佛之类的东西抢光后,由于当时金银财宝实在太多,也就不珍惜,就把一个小金佛插入那个宫女体内取乐。于是这个洋兵就用刀将该宫女杀害剖腹取出小金佛带走。」

按照题主的提问,我们真的应该感谢八国联军呢,毕竟火烧圆明园不是烧你家,死的也不是你家人。

图片出处来著水印,侵删。


八国联军,清廷,义和团,一丘之貉

一个是侵略者

一个是不负责的政府一个是愚民闹事这事上我支持东南互保

清政府本来就是殖民政权


不感谢。比如我爸和我妈闹离婚,随意怎么闹,怎么分割财产都是家庭内部的事。突然一个外人跑进来把我爸扔了出去,抢了我家的东西,烧了我家的房子。最后爸妈分家成功,难不成我还要感激这个烧房子的人?


这问题强,8国联军是为了帮中国人民把清政府赶下台,才来侵略中国的吗?

典型的因果倒置。

8国联军是为了侵略中国,瓜分中国,奴役中国等,然后一系列的因素导致清政府的加速倒台。

他们的目的是侵略,瓜分,奴役。你是要感谢这样的人?

人质感谢杀人犯,感谢他们的不杀之恩?笑死


那我们是不是要感谢一下日本人打击了腐朽的蒋家王朝呢?


知乎傻逼,没删除功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