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是有人写小说在这里?


《庄子?大宗师》云: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君耳目染知乎里很多佛教修行的答题者口横飞,说不到点上但废话特别多,嫌口水不足,何不效河伯顺流而东行,至于北海,登名山大刹,访高僧大德,畅游于法海之波澜。


因为问的人和答的人都不懂啊。


佛法本来就不是字面意思可以理解透的。需要实修,境界才能理解。有修为的法师,谁会在知乎上给人家解答啊?

要想解答心中的疑惑。不如看看讲经。讲经里面可以找到自己想知道的答案。


不知道题主有没有注意到,把问题里面的「佛教修行」几个字去掉,其实几乎是完全符合知乎的实际情况的。知乎本来就是一个非专业的交流平台,提问的不一定真的是要提问题,回答的也不一定真的是提供答案,刷存在感和抒发个人情感的大有人在。

至于题主说那些佛教修行人答不到点上,可能还真不好说其中有多少是修行人。诵经持咒吃斋念佛的很多,但理解法门窍诀如理修行的是很少一部分,这很少一部分里面的大部分恐怕是从来都没有上过知乎的。当然知乎上肯定也有修行人,但到底谁是谁不是,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也可能其中有的人自己也不知道。


因为修行者也有真有假


因为他们在念经。印度的经典很啰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