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个我姐姐产后恢复的要点吧~

1.营养均衡不油腻的月子餐

她靠著月子餐月子里躺瘦了30斤,月子期间一定要保证均衡摄入营养,不要喝太多油汤,产妇刚经历过生产,身体很虚弱太过油腻的饮食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她月子里每日六餐,每餐都是一荤一素一汤一粥主食以粗粮为主,整个月子没吃米饭。

2.合理运动(重点) 马甲线

月子里感觉自己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以后,没事可以下床走动走动,她是从产后50天开始正式恢复运动的。最开始每天走30分钟的椭圆机+拉伸,三个月开始加入抗阻力训练,局部肌肉群的训练。产后体态一定会发生变化,比如骨盆前倾等等这些都要靠运动来慢慢调整

3.束腰和骨盆带

关于这点很多人有不同说法,但是我是从产后第一天就绑纱布的收腹带,每天绑十小时左右,透气性好舒适,刚生完会感觉肚子空空的内脏好像会移动的感觉,哈哈哈。我觉得绑了收腹带反而会舒适-点,骨盆带我坚持的不好,因为.上厕所实在不方便,但是还是有必要买的,因为我产后第-天和30天的臀围差了10CM不止。束腰我是产后50天开始用的,确保身体完全恢复以后再用束缚感较强的束腰

预警~

怕吓到大家

4.坚持母乳喂养

他是纯母乳喂养一直到现在,没填过奶粉,母乳喂养每天会帮我们多代谢500卡的热量哦,但是有的妈妈以喂奶为.借口大吃大喝,喝很多很多油腻的汤水反而会胖哦!因为汤的成分嘌呤+脂肪,喝油汤等于在喝脂肪是- -样的。母乳不够的妈妈可以把这些汤放在早.上和中午喝,她建议母乳不够的妈妈多喝水,每天保证水的摄入量足够,让宝宝多吃。

先写这些~欢迎补充


产后,需要找专业的徒手整形师先做骨盆矫正,骨盆回到正常生理位置之后,可以用骨盆带加强骨盆的稳定性。不建议束腰,因为会压迫脏器,也不利于脏器回归正常的生理位置。建议你一定要做产后康复,腹直肌分离修复后,加强锻炼腰腹部会逐渐回归正常。


我是一名产后康复师:

产后可以用骨盆带。勿用收腹带。

收腹带会改变你的呼吸模式,会把已有的后遗症加剧,增加更多的孕产后遗症。比如勒住腹部,腹内压不够,内脏会下移入盆腔,加剧子宫下垂。或者腹式呼吸无法启动,造成肋骨外翻。等等,后面你恢复的时间就会比别增加很多难度。


我在孕后期,也是在网上被种草了束腰带,就囤货了,月子正好是17年正热的时候,用了几次很热,肚子上全是汗,就没用了,后面一直闲置了,用起来不是很舒服,就没坚持下来

后面又听说对腹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如果用的话,最好不要长时间用,用1-2个小时候就应该解开

以上。


给我们培训的瑜伽大师说,产后束腰用处不大,没有科学研究证明说有用。相反,内脏勒紧会影响血液循环,影响恢复。不过说,孕期肚子太大可以收腹衣穿一下,以免腹直肌分离过大,还有产后运动中俯身动作时也可以穿一下,起到一点托起的作用,以防加剧分离


产后要不要用束腰有两个重点:1、听医嘱;2、根据自己的情况。

不要听信无良商家的推广,相信它可以迅速瘦身,再强调一遍:束腰不能减肥!!!不能瘦身!!!!

而且产后用的收腹带和你看到的到处推广的束腰也是有区别的,至于是否需要用收腹带帮助恢复,要咨询医生,听医生的建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