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到妙法莲华经观音菩萨普门品时想到的


简单说,可以从两方面说明观音菩萨救助恰恰是符合业报原理。

第一,业报原理其实是相当于业报种子在遇到了合适的条件,而结成了业报的果,换句话,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条件,那么业报虽有种子,但是,不会结果。而观音菩萨的救助,等于是让恶报的条件转化掉,即阻止恶报的种子结果,当然,这种阻止并不是将恶报种子彻底清除,而是转化掉条件而已。换句话说,如果修行人,不好好修善缘,那么一旦再次遇上恶缘,那么恶报还是可能发生。

第二,能念菩萨名号而获得救助,本身就是善业结果的体现。若无此善业结果,那么此人也不会知道且至心念菩萨名号而获得救助。


你来控制的事件,在做决定的当下的时空是业因。

你无法控制的事件,在事情发生的当下时空是业果。

既然你还在头脑中掂量,衡量,观音菩萨寻声救苦这件事是否合乎其他信念,是否符合逻辑,你就是在控制自己的思维,在自己选择相信或者不相信,你在自己充当判断的主体。

那么好,这就是你的业因,谁叫你这么聪慧,这么能呢?既然你能,你就凭自己本事自己选择,自己负责好了。自己很有能力的人,更需要自我表现的空间,他们不是需要被救助的对象。

——————————————————————

要观音菩萨来寻声救苦,一点也不难。但是你必须放下自己的判断,你必须完全地投降,臣服,你必须万分诚恳的流泪恳求说:「这件事我已经做不了主了,我听凭菩萨你做主,我听你吩咐去去做事,但我不做任何判断,我把判断的权力交给你。」

你必须百分之百地虔诚相信观音菩萨,同时竖起万分的精神,观察生活中任何她给你的机会,任何她给你的指示,暗示。你完全服从的行动也构成拯救计划的一部分。你行动,但你不做判断,不期待后果。

你必须相信。相信什么?相信慈悲无所不在的力量,相信真诚的忏悔可以被原谅,相信对的是对的 ,错的是错的。

你要绝对地相信,无论菩萨怎么安排,哪怕最后结局是你肉身的死亡,你都要百分之百地欣喜接受,因为这是你当下那个因果中最好的出路。

如果你完全的臣服了,可以说必然的,就会有感应。为什么?因为此事你已经把判断权让渡给观音菩萨了,你不做判断,这意味著事情现在开始已经是由观音菩萨负责的事,不是你的事。你个人的因果丝毫不能束缚观音菩萨凭她的愿力对此事的处理。

——————————————————————

观音感应很难做到,是因为多数凡夫妄想需要是一个不用付工资的员工,在拯救苦难中,观音菩萨仅仅负责提供金钱等资源,而自己的头脑负责做老板做决策。

没有这回事!


不矛盾。然则少有人信,即信亦多不诚。

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唯除不善除不至诚。若诸女人厌贱女身欲成男子身。诵持大悲陀罗尼章句。若不转女身成男子身者。我誓不成正觉。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佛在《金刚经》中说道:「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佛氏门中,有求必应。关键是要明白佛氏门中的这句话的含义,也就是说自己的心是否真正进入了佛门。佛门是觉悟之门,我们来到佛门信佛、学佛了,要好好问问自己信佛的什么,学佛的什么,自己想的、说的、做的这个心与佛在经中的教戒,与真如本性(自性)相应了没有。学佛如果不明白这些,不依据佛经,不听经不明理,不懂不明白佛在经中对我们众生的慈悲教戒,就不能开启自性中的真实智慧,不会按照佛在经中的教戒真修实干,不能带给众生真实的利益,因果不空,是修不到功德,求不到真实利益的。即使自己这个肉身来到了佛门,可是想的、说的、做的(身口意),这个能起作用,起现行,能种种子的心没有进入佛门与自性相应,就是不会用真诚心求,属于心外求法,学佛就是外行了,外行就是外道,是很容易走错路,搞迷信,误入歧途的。

如何正确理解「佛氏门中,有求必应」。(住真实慧有声书系列第三十一篇)?

mp.weixin.qq.com图标

谢邀。完全没有矛盾。

1「闻声救助」既然是闻声在先,遇到灾难时候不念菩萨名,菩萨怎么来救你呢?

不只是观世音菩萨,所有十方三世的诸佛菩萨们无时无刻都在给予众生加持,但自己能从天心中得到多少加持,就看个人了。

2佛菩萨救人也是遵循因果救人的,怎么救?

大多数人以为因果是单一的线性,其实因果线是纵横交错,是线与线组成的网,而不是线与线平行不相关。

佛菩萨会顺应因果,并且在无量劫中的因果网路中去寻找众生得度的因缘,哪怕只有蛛丝那么细的善因,佛菩萨也会将之引来,作为解救众生的机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