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总是有头疼脑热的。感觉不舒服。有啥不舒服吃点中药也就好了。所幸也没有什么病。想买点补品。听说阿胶挺好的。但基本都是假的。其他的中药粉三七粉燕窝孢子粉之类的感觉都是不对症或者智商税。求问大家有什么补品比较安全可靠。食品也行。拜托大家了。


52岁女性,处于绝经期,雌性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各部分代谢随之调整。虽然,身体没什么问题,但是总是感觉不舒服,甚至出现情绪的波动。这一状况很像中医上的百合病。

原文如下:百合病者,百脉一宗,悉致其病也。意欲食复不能食,常默默,欲卧不能卧,欲行不能行,饮食或有美时,或有不用闻食嗅时,如寒无寒,如热无热,口苦,小便赤,诸药不能治。总结来说就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干什么都不舒服,还比较抑郁。

所以,建议你母亲多吃点百合!比如熬粥和米饭等,多放点,常吃。如果想进一步的话可以用百合、地黄和知母一起作为中药喝。

另外,平时可以给你母亲用甘草、麦门冬和大枣泡水或者熬粥喝,这三味药味道都比较甘甜,可以每天喝。

就是这样,不管用可以私信我!


看到你也用了多种补品,但不知道你的服用周期。一般来说,滋补品不像西药那么立竿见影,要坚持服用一个周期才能有效,最忌半途而废。

看你所说的症状,是虚。大补用人参,小补用灵芝。灵芝也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

凭我对灵芝的了解,回答如下:

灵芝——美容养颜之圣品:《本草纲目》中提出:灵芝有"增智慧,好颜色"的功用。中医认为:有其内,必形之于外。健康的肤色反映的是机体五脏六腑"精、气、神"。灵芝是"以内养外"的圣品,给人体带来由内而外的滋养。现代医学证明灵芝具有抗皱、消炎、清除色斑、保护皮肤、并使头发增加光泽的美容佳品,对于皮肤长久保持年轻态有著惊人的效果。

灵芝对女性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1. 灵芝消除皱纹有奇效 。
  2. 灵芝对血液循环促进作用。
  3. 灵芝中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是皮肤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原材料 。
  4. 增强血液中SOD的活性与数量,使皱纹的消除成为可能。
  5. 灵芝延缓皮肤胶原蛋白流失 。
  6. 灵芝可以消除面斑,白嫩肌肤,防治暗疮:
  7. 灵芝的减肥作用:肥胖既属于一个美容问题,又属于一种疾病,由肥胖可以导致糖尿病、高血压乃至于冠心病、中风等危重疾病。服用灵芝可以直接清除体内的过氧化脂质,均衡体内各种营养,产生直接的减肥作用。服用灵芝减肥的同时,肥胖者常有的精神不振、疲劳困倦等表现,也会随著多余脂肪的消失而消失。(导致肥胖的原因:一是饮食过多热量;二是运动不足 ;三是内分泌紊乱。)
  8. 灵芝对内分泌紊乱的调节作用。

灵芝可以美容,究其根本原因还在于:

  1. 灵芝可以改善肝功能,因为肝脏不好,所以呈现在面部则为面色发黄等难看颜色。(养肝知识详见2月22日专题《春补灵芝正合适》)。
  2. 灵芝可以治疗便秘,便秘会使体内毒素通过血液运送到体内各部分,使面部出现皮肤粗糙、痤疮、黄褐斑等情况,因此,只有解决便秘困扰,才可能美丽,所以人们常说快肠的人最美。
  3. 灵芝可以使人快眠、失眠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每天都疲惫不堪,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体现在面部则会出现面色灰暗、皱纹增多等。只有快眠,才能美丽。
  4. 灵芝可以恢复肾脏的机能,肾脏不好,使体内废液得不到及时排出,排泄不顺畅体现在面部则会出现面部浮肿,无光泽,因此,吃灵芝恢复肾脏机能对美容非常有好处。


给妈妈买补品,首先要知道妈妈的体质,不同的体质,补品不一样。

比如,气虚体质(疲劳,无力,一动就气喘嘘嘘,懒言懒语),就要重点补气,肾气,肺气和脾气同时补的有参黄淮山粉

阳虚体质(怕冷,手脚凉)就要生发阳气,温阳化寒,像姜,茴香,都可以,有一个方子是姜枣茶,如果嫌麻烦,可以用北草姜桂粉

阴虚体质(五心烦热,爱发脾气,皮肤干燥)多喝水,滋阴润颜,比如芝麻,猪皮,银耳等食物,也可以用黄精玉竹粉

痰湿体质(腹部肥胖松软,油光脸)少吃肥甘厚腻,多食清淡。适量运动。食用健脾利湿的食材。推荐松岭薏仁粉

血瘀体质(脸色晦暗无光,有斑,舌下有青筋)要活血化瘀消积,适当和山楂水,也可以吃山楂,包括鸡内金都是消积的,推荐桃仁内金粉

气虚体质(唉声叹气,常郁闷,气不顺)要顺肝理气,推荐金佛苏柑粉

如果身体非常好,就可以保持原来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持好心情和充足的睡眠。可以适当的用上松花粉,肽粉,红杞太和粉都可以


补品有哪些适合女人吃?鱼胶就是适合女人长期吃的补品!

补品有哪些适合女人吃?鱼胶就是适合女人长期吃的补品!万宝丽-意康德的视频 · 30 播放


谢邀。

https://www.zhihu.com/column/c_1148279685392822272


这要看你的目的了。

如果你希望你的母亲身体健康,那就要定期带她去三甲医院检查,顺便去正规的中医院找专家给号个平安脉。

如果你希望你的母亲心情舒畅,那就怎么顺著她怎么来,别惹她生气,投其所好。

如果二者兼顾,那就看你母亲有没有那个福气了。首先她要能接受新事物,其次她要有一定的执行能力。这些因素都具备,就给她安排个系统的健身计划,找保健和营养方面的专家出个计划。


看妈妈的体质,需要补什么,鱼胶,燕窝,海参,虫草,铁皮石斛,缺啥补啥


内分泌失调了

类似什么月见草,更年期缓解片,补点钙,可以在加点女士多种维生素。

食补的话阿胶可以自己做呀,什么银耳红枣红豆薏米枸杞这种炖一炖,补气色

坚果每天吃一点

睡前泡泡脚


鱼胶啦 燕窝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