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知道具体情况,也不知道是支持治疗好还是针对肿瘤治疗好。可以再问问看。不是给同行拆台啊,根据我科治疗经验,有一些号称「只有3-6个月」的肝癌,治疗治疗还是可以继续延长的……

(不是他们水平不够,是我们超前了。)

回到问题。食物对「肝癌」本身一般没什么影响。但肝癌患者多数伴有肝脏基础疾病,而且肝癌到最后多数也会出现肝功问题。所以从「不伤害」角度,还是有一些建议的:

1、少油。尤其是动物油,其实瘦肉里面也有部分脂肪的,想摄入动物油的话吃吃瘦肉(实在馋了五花也行)量也就足够了。2、如果有肝硬化-门脉高压-胃底食管静脉曲张,忌硬质饮食,忌过饱,忌过快,以防大出血或胃肠道不适。其实没有的话也最好能做到。3、注意补充膳食纤维,保持大便通畅。长期不通可诱发肝性脑病。

4、不要乱信,不要乱吃。别说中药,现在中药市场上的药品质量除了呵呵还是呵呵。也别信那些听起来就很神奇的或很讲究的饮食。我科墙上就挂著个大牌子宣传:肝病患者有XX症状应该吃X豆、X菜,有XX问题应该吃X粥、X药,有XX表现应该吃X青、X枣……其实基本上都是扯淡。一方面挂这牌子的人本身也不懂,从网上什么地方乱复制过来的;另一方面有讲究显得有水平而已。

5、至于什么优质蛋白啊,营养均衡啊,适当运动啊,搭配合理啊……这些看起来很正确但针对性不强的就不详述了。
楼上已经说了很多关于饮食的,首先我要说,医生给的「判刑」是不一定的,我见过很多医生说活不过半年或者三个月的,都活了6,7年的,所以调整好心态,能治疗就治疗,不要过度勉强治疗,看看一点,既然得了这个病,多活一天赚一天,加油吧!祝健康

请问后来病人怎么样了


心态要好


想吃啥能吃啥就吃吧


给个真心的建议。不应该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要活得更久点,而是把握现在的时间让自己活的更快乐。想干嘛就干嘛,想去哪就去哪。好的心情会杀死癌细胞。把握现在,及时行乐
可以做肝移植吗?我不懂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