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只有腰部一两颗,最近一两年猛长,现在腰部四肢都有很多。按压无疼痛,比较平滑,感觉是长在皮肤下肌肉间硬块。身体不适或抵抗力下降的时候,会隐隐地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求解……


是皮下脂肪瘤吧,一般来说不影响健康,只有触摸才可发现。无论是单发还是多发脂肪瘤一般不予以处理,对个别较大(大于5厘米)且影响美观的脂肪瘤可手术切除,但手术后仍会复发。而且此病只要触摸少,则一般不会增大。越是触摸得多,越容易生长。


和我很像,有了几年了,起初大腿上有几个点,碰到硬的东西会很痛,但不碰又没什么感觉,慢慢的会没那么敏感,心情不好,压力大的时候会隐隐作痛,腿上,手臂上,屁股上,腰上都能找到几个,有些是可移动的,有些是不能移动,但都是皮肤浅表,一厘米大小的样子,去医院看过,疑似脂肪瘤,做过检查,B超还是彩超忘了,里面没有血流,反正医生也搞不清,说脂肪瘤一般不会痛啊啥的。感觉可能之前熬夜多了,作息不规律导致的,压力大可能也会有影响,现在每次隐隐作痛就是提醒我要注意休息了


到底有无痛

无痛可以考虑脂肪瘤,多发性脂肪瘤

但是有痛就要另论了


建议你去大医院做检查,我也是差不多,皮下多发结节,然后去华西检查,这可是全过排名第二的医院啊,一路上的会诊,从彩超,医生找人会诊,到手术前,会诊,手术时,给我开玩笑,依旧是一堆人围观。

先是彩超,结果彩超结果超级不好看,医生就给我开了一个全切活检,当天下午就做了。目前在等结果,一定别自己网上搜答案。市医院看一眼检查都不开,就和我说不用管,还说要是担心就切掉,说得模棱两可的。


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处理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