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3岁,从小有一个哥哥带大我,后面不知道怎么那个哥哥(20多岁)去世了,没有多少年他妈妈(30多岁)也去世了,前几天才知道都是得了肝癌。我姑妈的爸爸和我爷爷是亲兄弟,不知道会不会遗传到我呢?我爷爷有三个儿子,爷爷七十多岁,爸爸和叔叔们快50了,身体还没有问题,那么应该不是我们家族的遗传病吧?再往上就不知道了,我爷爷父母都是这那个年代饿死的。因为我身体一直都在长痘痘,脸上和肚子上经常长,而那个哥哥也是长痘痘很厉害


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内容,也不断看文献,最新的研究。首先告诉您答案是不会。

肝癌的发生主要是肝炎病毒导致的肝硬化,肝癌。所以首先要先预付乙肝或丙肝,这些感染的病毒会是雷。其次是一些环境导致肝癌的风险,比如发霉花生里有很多黄曲霉素,这些都是导致肝癌的主要原因。

肝癌这个癌症,其实异质性非常之强,不同的位置的癌细胞,基因突变都是差别很大的。因此一定要做好足够的预防,尽量远离这种癌症,远离所有的恶性肿瘤。


去检查一下,肝功能,两对半,HBV-DNA,彩超,没有就没有,打个乙肝疫苗,有就正规治疗,没啥可担心。


关于癌症是否会遗传,其实是很多家庭中有癌症病史的人会担心的一件事,事实上,大多数癌症与家族遗传因素无关,据统计,只有5% -10%的癌症是遗传的。但是当患者的病症特殊,需要进行额外的医学检查时,仍然可以从患者及其家属患有的家族癌症综合症来进行检查。需要特别注意的因素或症状包括,过于年轻的癌症患者(例如,20岁女子罹患乳腺癌),患者同时被诊断出多个癌症(例如,女子同时罹患卵巢癌及胰腺癌),癌症发生在年纪尚幼的兄弟姐妹中,在多个世代(奶奶、母亲和女儿)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以及在一个家庭中有许多成员被诊断出相同的癌症(尤是罕见的癌症类型)。

尽管只有5%-10%的癌症是经由遗传,大多数癌症与家族遗传的基因突变无关,但是仍然建议若是有强烈癌症家族史,应与医生讨论是否需要进行基因咨询,以便完成检测以评估是否存在突变的可能。

如果想多了解关于癌症是否会遗传,可以参考以下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x-KWDRFWfH-x-99WcDpiaA?

mp.weixin.qq.com


肝癌有家族聚集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乙肝病毒的感染,你可以看一下你是否有乙肝,如果有,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没有的话,一般不用过于紧张。


你想说的是传染吧?不会的,肝炎会传染,但是肝癌不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