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50多了,因为贫血晕倒去医院检查了各项指标没什么问题,护士给输了血,但是她觉得月经量每次太多了,每次来月经都要了她的命,现在在喝中药。技术上有什么办法能快点让妈妈不再来月经?饮食上有什么办法补血?


你好。量特别大是气虚的症状之一。食补可以用鹿茸(调理冲任不固,量特别大就是冲任不固)和红参(补血益气),可以熬粥或煲汤吃,开始用的时候建议少量每天坚持。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食用鹿胎膏,也有很好的效果。

备注:鹿茸和红参也有禁忌,要先了解自身的体质,比如阴虚火旺者、脑出血患者等等均不建议服用。


吃补铁的药 食疗红枣红豆玉灵膏


建议你妈去找个老中医看看,用中药调理会更好,月经量过多也是一种病,拖延下去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在这里给你提供一个中医药方,让你妈看看,如果对症不妨试试,希望能帮到她。

组方:黄芪30克白术业有专攻15克、人参9克、阿胶9克、海螵蛸9克、三七3克、升麻3克、炮姜6克、炙甘草9克 。

功效:益气健脾、固冲止血

主治:崩漏、月经过多、经期过长、月经提前

用法:水煎服,一日一剂

注意事项:禁食白萝卜、藜芦

这是一个中医师给的临床药方,已经让不少这方面的病人得到医治,希望能帮到你妈妈吧!也为你的孝心点赞!


多吃补气血的,阿胶,大枣,枸杞之类的,但是如果太补的话,有可能会不吸收,引起上火,反正得好好得调理,我之前也是气血不足,但是现在好多了


鹿胎相对鹿茸更有针对性,对于女性月经不调,面黄贫血褐斑,手脚冰冷,宫寒…


阿胶应该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