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发问,请大家回答,本人16年膝盖骨骨折,17年取的钢丝,然后因为打石膏时间长啊,就不能回弯了,开始锻炼,回弯到一半的时候坚持不下去了,可以正常走路了,就没在锻炼,这两年时间里一直都没有过跑步,然后大学了要军训,我能参加吗,没有信心,有懂得的麻烦告诉我,我这个情况能跑步吗??


跑步是可以跑的,不过膝关节弯不到底,关节里肯定有问题,越跑越坏怎么办?还是先找专业医生看看吧。先要进行X线和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要需要跟膝关节内软骨、半月板、韧带损伤相鉴别。

如果只是单纯的屈膝功能障碍,考虑膝关节粘连僵硬,如果骨折愈合好了。建议先进行关节粘连松解,恢复活动度。

方法包括门诊手法松解和关节镜下松解。

简而言之就是

1、清醒状态下掰腿,很痛,便宜

2、微创手术切除粘连组织,要切口子,贵。


您这种情况建议先找医生就诊,明确活动受限原因,以决定手术处理还是可以康复治疗,因为目前您膝关节活动受限有一半,很多日常生活活动都有可能受限。暂时不建议跑步,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跑步膝盖不需要过度弯曲 但是膝盖有问题建议还是不要跑 非要跑建议戴护膝


你的情况可以考虑关节镜手术松解粘连,然后康复训练,这样跑步及你以后的生活都比较好


首先报以同情,兄弟或妹妹,小姐姐也行,看到你的情况深感痛心。首先觉得可以进行日常军训训练,但自己心里要有这个,报以敬畏,慢慢来就算受批评记住慢慢开,受批评了,心中不快给给哥哥顺,慢慢调了解,私聊踩


小姐姐,你这必须要做康复训练啊,比如拉伸什么的,否则时间长了筋短了不是留下终身遗憾了?给你推荐个知乎运动康复医生 @李明威 ,年纪轻轻的不能留下后遗症啊。我觉得你应该去骨伤科医院系统的查一下,别天天网上寻求办法了。


建议做康复训练,不适合跑步,等待真正恢复后再进行大幅度运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