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游雅岚报导

台南长荣大学一名马来西亚籍、钟姓大三女生,在28日晚间未返回宿舍、离奇失踪,校方也在29日报案,最后逮捕到一名28岁梁姓男子,到案后坦承杀人弃尸。而下午1点左右,长荣大学的首页一度变成黑白,之后换上黑白十字架,哀悼钟姓女大生。校长李泳龙最新的公开信今(30)日也在官网上曝光,内容提到了学校的处理方式,并全力协助家属来台处理后事。

长荣大学官网,换上黑白十字架。(图/翻摄自长荣大学官网)

李泳龙公开信中提到,「身为教育工作人员,无法周全保护孩子的安全;无法教化人心,深感挫败。」「这事件不只是我们的孩子、同学、朋友受害让我们忧伤,我们所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也被剥夺,让我们惊骇于人心的邪恶与我们如此接近。」

长荣大学校长李泳龙公开信。(图/翻摄自长荣大学官网)

【长荣大学校长公开信全文】

亲爱的师长、同学平安:

2020.10.9我们所钟爱如家人的同学发生令人心痛的意外事件,此刻的我们,内心悲痛与不舍的心情无法形容。由于本案已进入司法程序,本校除积极配合警察办案,已全力协助家属尽速来台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对此不幸的事件,校方接获警察通知,随即启动教育部校安机制,并配合各项资讯提供及协助,并于确认破案后,在同日深夜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协助安排同学家人来台处理后续相关事宜,并启动师生心理辅导协助,全力支持师生顺利走过悲伤情绪。

我们很哀痛一个孩子从我们的身边被暴力掳走,年轻活泼的生命被戕害。身为师长、朋友、同学,我们感到悲伤,她前一天还好好地生活在我们当中,下一刻就消逝不见了。我们更为家属哀伤,他们承受失去骨肉的痛,不是我们能够体会的。

身为教育工作人员无法周全保护孩子的安全;无法教化人心,深感挫败。这事件不只是我们的孩子、同学、朋友受害让我们忧伤,我们所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也被剥夺,让我们惊骇于人心的邪恶与我们如此接近。但或许我们可以学习依靠上帝,因为上帝就是爱,当我们彼此相爱,上帝就在我们当中带领保守。「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的翰壹书4:18)愿这时候我们的心都能得到安慰,让我们的灵魂得到舒缓,心灵得著平静。这不容易但我们能选择:

・选择不让惧怕和焦虑控制我们

・选择净化我们的心灵

・选择以爱彼此陪伴、彼此安慰

我期望全校师生仍应持绩保有正向、乐观的态度学校也会持绩精进与完备校园环境安全网,为建构爱与关怀的校园环境不断努力愿上帝能给我们信心与智慧,能抚慰因此事件受到伤害的人,将这场遗憾转化为平安的力量。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上帝,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

校 长 李泳龙

校牧室 同 工

敬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