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黄朝郁报导

台南长荣大学一名24岁马来西亚籍钟姓女大生,遭28岁男子梁育志掳走杀人弃尸,长荣大学周边环境也备受讨论,有学生就爆料指出,台铁便道路灯不亮问题已久,透露自己从半年前就有打1999市民专线询问状况,但最终却得到「里长要省钱所以不开灯」的答案,对此大潭里里长林文锽也亲自解释情况。

梁育志掳走女大生杀害弃尸。(图/翻摄脸书)

一名长荣大学的学生在《Dcard》发文,指出自己从半年前开始打1999市民专线,反映学校外台铁便道路灯的问题,而当初得到了台南市工务局的回应,对方称「台电配电正常,那可能是你们没修」,之后向警察表达此状况,警察则表示是「当地里长(大潭里)为了省钱所以没开」,还说「台湾那么安全没问题的啦!」

该位学生表示,怪人出没的问题在当地其实常常发生,被害者除了女生以外,许多男学生也曾被摸过,让学生们相当困扰,并指出「据说那边有发生过车祸,结果那一带监视器全是坏的」,还在最后加码爆料「昨晚发生事情那一条,原本关了半年的路灯全开了」。

网友指控里长为了省钱不开路灯。(图/翻摄自《Dcard》)

大潭里里长林文锽听闻此事急忙澄清状况,指出「不是花我的,我干嘛关掉(路灯)!」林文锽解释,该处因为较偏僻的关系,不时会有宵小人士偷剪电线,接获里民通报后会转达给相关单位进行修理,但因为有时修理需要准备时间,加上修好后可能又被偷剪,才造成当地路灯不时会出现无法正常点亮的情形,但应该没有「长达半年不开灯」的情况。

林文锽表示,因为案发当天他没有经过该处,因此不知道当天路灯到底有没有亮,不过事发后相关单位有前往检查,结果是「都正常」。而因为当地环境较昏暗的关系,林文锽也说接下来将会对路边草木、树木进行修剪,确保行人有较好的视线;保持路灯长亮,并与当地巡守队合作加强巡逻,也呼吁附近学生、居民尽量多走大马路,保护自身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