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 / 徐孟兰 林品鑫 周大翔 报导

今年中秋4天连假期间,网路上疯传一张合欢山塞车的旧照片,还有网友留言「听说塞爆啦」,让许多民众信以为真,害怕塞车不敢上山,甚至还有人因此打电话退房,导致梨山、清境地区的旅宿业瞬间掉3成,南投警方调查,找到最早PO旧照的是名黄姓男网友,在论坛PTT贴文,侦讯后,黄男坦承犯案,被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函送。

就是这张2015年的旧照片,在今年的中秋节连假疯传,说是当时合欢山旁的昆阳停车场,和台14甲线塞爆,单车骑士还要扛著单车才能往前移动,看到的民众吓坏,还有人打电话去梨山的民宿退房,造成退房率暴增,但当天实际的人车况,却是这样,完全没塞路况通畅,民宿业者被旧照片害惨,摊商也没人潮可以做生意,气到不行。

南投县警察局刑大副大队长李伟尧说:「源头是从PTT(网路论坛)贴文里面,那本局经由调查之后,通知贴文者到案说明,贴文者也坦承是用旧照片,来做贴文。」警方找到PO网的黄姓男网友,他也坦承在网路上将这张旧照片张冠李戴,说是当时台14甲线的车况,被依涉嫌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函送,网路发达资讯传达快速,没求证过的照片、影片,千万不要乱传,以免触法挨罚。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