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捏造假清大毕业证书求职。(图/报系资料照)

新竹一名单亲妈妈,在网路上花了15万元买了伪造的清大硕士学历等证书,甚至成功的向2间科技大厂应征上副理职务,最后因能力不足才让整起事件曝光!对此,新竹地院审理后,依法判她8月徒刑。

判决指出,这名黄姓单亲妈妈为了扶养女儿,2008年以15万元的价格,在网路上购买伪造的国立清华大学毕业证书来应征工作,不过她在公司到职仅一个月就离开。夸张的是,黄女9年后故技重施,她为了应征某科技大厂业务副理一职,竟直接从网路上下载清大毕业证书样本,甚至还将假学历「从学士升级为硕士」,黄女还谎称自己是清大经济系毕业、清大理学院物理所硕士。

黄女将假学历拿到竹科应征,没想到居然成功获得业务副理一职,月薪高达5万元,直到2018年4月,黄女因工作能力不足,才让整起假学历事件曝光。

不过黄女辩称,当时有坦承没有相关的销售经验,但是竹科这间公司的总经理愿意让她有学习机会,她实际上是有付出劳力获得报酬。

对此,法官认为,黄女因经济状况急需工作,却不思以正当方式谋职、竟先后谎称不实学历,此举不仅危害社会大众对于学籍资格认证制度之信赖,亦实际上影响受骗的公司之权益,因此不采信她的说词,依诈欺得利罪判黄女8个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罚金,得以新台币1千元折算一日。

且又未反思自己,其法治观念有偏差,考量其犯后态度尚可,依犯诈欺得利罪,判处她有期徒刑3月;又犯诈欺得利罪,判处有期徒刑6月,合并应执行有期徒刑8月,如易科罚金,得以新台币1千元折算一日。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1天1顿饭」关家中2年! 23岁大陆女留学生惨被日籍男友虐打
店家做餐太慢!外送员「大声咆哮」被PO网 网友反一面倒力挺
华山分尸案凶手是否自首须再查明 最高院发回更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