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的两名惯窃,已经40多岁,警方进一步分析,近年来窃贼有高龄化现象,甚至出现断层!根据统计,双北地区的窃盗案件,三年来锐减1万2千多件,一方面归功于监视器越来越多,再来则是,重大窃案得要细心规划,但年纪轻的犯罪人口,认为太大费周章,情愿从事诈欺车手,因此诈骗犯罪一再攀升。


图/TVBS

暗夜一个人影,偷偷摸摸,打开车门,电灯也开启,这时他在里头东翻西找,不到两分钟,最后提大包小包离开,但他就是偷东西的贼,因为早在几分钟前,嫌犯就在附近,逗留闲晃,疑似锁定对象,才下手。


遭窃车主沈先生:「小偷直接沿著,我们的河堤走过来,绕过监视器最多的地方,直接开了车门,感觉好像自己的车子,就开门进去翻箱倒柜。」


窃案就在,20日凌晨1点多,延平北路八段,厢型车内的修缮工具,包括电钻,螺丝起子,整个被扒走,就连智慧萤幕也不放过,车主损失至少3万元。


记者张心:「小偷在这里搜刮厢型车,但其实工厂周遭监视器不算少,离开时他疑似有刻意避开。」


避开监视器又变装戴帽子,现在小偷犯案,都有备而来,根据统计,台北市跟新北市地区,窃案件数,逐年下降,105年跟108年做比较,少了1万2千多件,除了监视器密布之外,专家分析,惯窃年纪,也偏高龄化!


图/TVBS

知情人士:「窃盗这部分年龄会升高,这原因就是年轻人有时候对物的贪求,欲望有没有要很快很快速,现在一般住宅窃盗,都不放很多现金,所以他犯罪所得到的赃物,是很轻微的。」


图/TVBS

从犯罪人口研究来看,多数年轻人宁可当诈欺车手,比较担心当小偷被盯上,再细看窃盗发生场所,街头随机窃盗,高居第二名,逛卖场顺手牵羊的,依旧最大宗,近年来,惯窃年纪平均40到50岁,警方长期跟他们斗智斗力,如今看来技高一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