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开车或骑车行经闪灯路口,一定要特别当心!台南市归仁分局统计,今年1到9月,在闪光号志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就有319件,造成4人死亡,363人受伤。位于郊区的闪灯路口,过往车辆速度快,加上不少用路人搞不清闪黄灯与闪红灯有何不同,俨然成为危险路口。


就在闪著黄灯的路口,两名骑士争先过马路,当场撞个正著,人车倒地,这是发生在18日,地点就在仁德区的昆仑路与民安路口,结果骑士不幸死亡;另外,7月13日,在归仁的中正南路与大成路口,同样是闪光号志,汽、机车争抢,就在十字路口相撞,骑士当场被撞飞,不幸惨死。


民众:「这个地方比较复杂,常常发生车祸!」


民众:「这里很危险,真的喔?嗯!常车祸!」


图/TVBS

实际回到几处闪灯路口,可以发现,不论汽车还机车,速度都不慢,除了设有危险路口的标志提醒之外,甚至竖立警察的人形立牌来吓阻,但成效似乎不张,就连设在路口的小土地公庙也挨撞,根据归仁分局统计,1到9月,闪灯路口的交通事故就高达319件,造成4人死亡,363人受伤,闪灯路口,让人心惊胆战。


民众:「习惯是怎么样?就是没有车就可以过!」


图/TVBS

民众:「大部分都急啊,看人家骑就骑了。」


民众:「其实黄灯就要停了!」


归仁分局副分局长黄宗仁:「郊区道路它的流量不大,那流量不大的状况之下,那交通管理单位大概就是设置闪光号志。」


警方强调,设在干道的闪黄灯,意思是减速接近;闪红灯的话,是让你停车再开,得礼让干道车通行,由于闪灯路口车流量不大,车速快,死伤车祸频传,民众行经时,真的得多加留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