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贵族医院之称的台北市中山医院,前院长麻醉名医殷长佑,以私聘助理名义,要医院把自己的薪资分散汇给三名助理,助理再把前汇回殷长佑帐户,借此让他的综合所得看起来没那么高,8年来逃漏税达249万。北检依法起诉,而法院首度开庭,殷长佑也当庭认罪,要求法官从轻量刑。

走进台北地方法院,面对记者询问,不愿多谈。他是台北市贵族医院中山医院的前院长,也是知名麻醉科医师殷长佑,出现在法院里,是因为遭人检举不法逃漏税。

殷长佑2011年起,时任麻醉科主任的他,聘3名私人助理,要求医院将他的每月薪资课税前,按比例核发转入3名助理的户头内,接著再让助理把钱转回他的个人帐户,钱又回到自己的口袋,八年来逃税249万。一开始殷长佑辩称是把钱借给助理使用,但检方不采信,依税捐稽征法起诉,直到北院首度开庭,殷长佑当庭认罪,坦承不法,律师也请求法官从轻量刑。

包括李蒨蓉、贾静雯、陶晶莹等人都在此产子,中山医院是不少女明星的首选,却爆出前院长逃漏税。已经82岁的殷长佑,现任中山医院董事,仍任职麻醉科医师,月领30万。虽然收入高,却还是希望钱能省则省,月薪3万跟月薪30万的烦恼,看来都是一样的。

(民视新闻/王皓宇、刘毓琦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