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议员叶元之说,现在很多社区垃圾都上不了清洁队垃圾车,年底树林焚化厂整建,恐爆发垃圾战。(图/叶元之提供)

树林焚化厂年底整建,每日将减少900吨垃圾处理量,新北市议员叶元之指出,市府寻觅民间暂置场,民间垃圾处理费用定会飙高,有社区改购买专用袋丢垃圾车,却因量大常上不了车,年底恐爆垃圾战;环保局长程大维说,经评估民生垃圾处理量仍足,事业废弃物则暂置处理,会要求业者不得任意涨价。

民间暂置费可能翻倍

叶元之昨质询时指出,新北市有3座焚化厂,包括树林、八里及新店,每日共处理2500吨垃圾,但树林焚化厂12月整修,有900吨垃圾要分到八里及新店,且11月树林厂开始清坑,进场垃圾会大量减少。

叶元之说,市民倒垃圾除可自己买专用垃圾袋丢垃圾车,大部分社区大楼都是找民间清运公司来收,目前焚化厂优先让清洁队收的垃圾进场,光清洁队的垃圾就达1600吨,根本没有空间烧民间处理业者的垃圾。

叶元之说,目前环保局的作法是想找民间垃圾暂置场合作,请清运业者将社区大楼生活垃圾送到暂置场,但是民间暂置场收费定会比目前直接进焚化厂的1吨3500元高出许多,甚至可能翻倍到6000元以上。

市府要求业者禁涨价

叶元之说,环保局说若涨价社区可跟清运业者解约,改买专用垃圾袋丢垃圾车,但事实上,他已收到某社区陈情,周一跟周四因前1天清洁队休息,这两天的垃圾根本无法全丢上垃圾车,只能积在社区中庭,若环保局不增加车次与人力,12月将越演越烈。市府要针对民间暂置场价钱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否则最后苦的还是小老百姓。

环保局长程大维答询时指出,目前粗估社区大厦家户垃圾量占全新北家户垃圾量8%,这些垃圾焚化厂仍有能力处理,目前倾向会发臭的先烧,而其他事业废弃物则请业者暂置,市府也会要求业者不得任意涨价。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才刚与母拥抱道别…1小时后诡异坠6楼亡 家属讨真相竟被「拉进宾馆」
忍痛复工1/峮峮强颜欢笑接代言 化身爆乳女战士复工
父母离异…混血妹靠吃纾压 胖出108公斤肥油肚、花8个月激瘦变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