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绍宇、朱怡蓉/台南报导

台南生产路上有个平交道,最近引起网友关注,因为2辆火车班距接近,平交道警告铃声以2秒多的差距,停止又响起。原本要通过的驾驶,过不过去都尴尬,结果油门踩下冲的,闯越平交道罚单9万元以下罚款,紧急停在遮断器前的最少也有900元罚单。交通队解释,听到警告铃声就要停车,靠近遮断器前后都会吃罚单,这个火车间距太近,会再请台铁方面进行调整。

若遮断器放下后闯平交道,恐被开罚。(图/翻摄自翻转大台南交通违规脸书)

大家等北上火车通过后才要起步,但是没想到,警铃当当当,遮断器升起又放下,油门到底踩不踩?驾驶平交道前犹豫,但这是最不能犹豫的路口,最后趁著栅栏还没放下之前用力闯过去的白色进口车,被开了一张最高9万元的闯越平交道罚单,而及时煞车的其他车辆也被开单。

其他驾驶:「如果已经动了就赶快过去,不然怎么办?」「就还没过去到中间之前,我一定会后退。」

这个位在台南生产路上的平交道,就是引发争议的地点,当时2辆列车通过时间接近几乎不到3秒的差距,遮断器升起又放下,驾驶错愕接红单。

火车间距短引争议。(图/翻摄自翻转大台南交通违规脸书)
火车间距短引争议。(图/翻摄自翻转大台南交通违规脸书)

台南第一分局交通组长洪百亮:「遮断器打开又随即放下,容易造成民众的误判,这部份我们会函请台铁局来做建议改善。」

交通单位解释,平交道前以遮断器来区分,警告铃声响起,驾驶人就该停车,如果闯过或停在遮断器内,罚单1万5000元起跳,但是停在停止线道遮断器之间,还是要被罚。

若是平交道警告铃声响起,驾驶人就该停车。

有网友在同个路段因为闯越平交道被开单,金额7万4500元,引起网友讨论,但也因为这张罚单,提醒大家通过平交道、油门踩下去的时间点,攸关安全与荷包,千万不要大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