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纳帕谷居民看著漫天野火吞噬山林。(图/路透社)

美国加州野火在强风助长下延烧范围持续扩大,每5秒就延烧约1英亩(约1224坪)土地,甚至蔓延到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之乡,纳帕谷(Napa Valley)与索诺马(Sonoma Valley)山谷陷入一片火海,28日有数以万计的民众被迫逃离家园。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卫星影像显示,纳帕谷野火是在27日清晨约4时,从纳巴县圣海伦娜(St. Helena)鹿群公园(Deer Park)和安昆(Angwin)以北的山区爆发的「玻璃之火」(GlassFire),在每小时70英里的强风助长下,火势迅速延烧到圣海伦娜山(Mount St. Helena),在27日晚间延烧了2500英亩的土地,到了28日早上扩大到11000英亩,相当于每5秒钟就烧掉约1英亩(约0.4公顷)土地,使得当地多个葡萄园和酒庄遭大火吞噬。

加州纳帕谷居民看著漫天野火吞噬山林。(图/路透社)

据《法新社》报导,加州森林防火厅(CalFire)说,加州野火把天空染成橘红色,在闷热的热浪侵袭之下,火势以「危险的速度」蔓延,且没有一处获得控制,8543座建筑物岌岌可危,多个酒庄受到野火吞噬,整个纳帕谷地区被猛烈火势烧红。

纳帕谷在2017年也曾遭受野火侵吞,当时造成多人死伤、大量葡萄园及酒庄被火烧毁,损失惨重,没想到重建之后,今年又再来一场大火烧毁全部,让当地葡萄农及酒庄欲哭无泪。

消防人员忙著熄灭野火。(图/路透社)

消防队长戈斯纳(TonyGossner)表示,著名的纳帕酒庄被烧个精光,像是博斯维酒庄(Chateau Boswell)与爱之堡酒庄(Castello di Amorosa)部分地区,索诺马郡(Sonoma County)最大城镇圣罗沙(Santa Rosa)边缘的建筑物都蒙受严重损失。

在圣赫勒拿(St. Helena)附近拥有20英亩葡萄园的酒庄董事长贝克斯托弗(Tuck Beckstoffer)告诉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我们昨晚保住了酿酒厂,但失去了其他东西。」

「玻璃之火」在卡利斯托加的山坡上燃烧。(图/路透社)

官员表示,当局已下令近34000名居民疏散,并要求约14000人准备立即撤离,因为「迅速蔓延的火势」延烧到干燥的植被以及难以进入的山区。

此外,旧金山地区电视台KPIX报导,在干燥的天气与强风助长下,此区27日晚间也爆发另外两起野火,分别是圣赫勒拿以西的「博伊森大火」(Boysen Fire),以及圣罗沙附近的「隐蔽大火」(Shady Fire)。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沙斯塔郡(ShastaCounty)警长兼法医马格里尼(Eric Magrini)2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佐格大火」(Zogg Fire)迅速蔓延,焚烧15000英亩的土地,造成3人死亡。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误闯禁地?加州圣地牙哥妇女 惨被曳引机碾压致死
欧阳娜娜大陆演唱引热议 徐乃麟吁政府要大器「那就是一个表演」
网传「黑豹」成功留种 太太低调养胎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