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地院近日审结,判定林男犯强制罪,处拘役20日,得易科罚金。(图/中国时报陈彩玲摄)

基隆一名谢姓男子不法窃取娃娃机台物品,遭林姓男台主发现,开车将他拦下,要求赔偿10万元,更威胁若付不出来就要带他到山上看风景,过程中林男不断限制谢男行踪,更抢走他身上8个铁盒装商品及现金2500元,谢男扬言配合实际打电话报警,基隆地院近日审结,判定林男犯强制罪,处拘役20日,得易科罚金。

据了解,谢男1月13日使用磁铁吸引机台内的铁盒,在商品掉出洞口后窃取,4天后,谢男又以同样手法到同间娃娃机店行窃,林男透过监视器画面察觉,立即驾车拦下谢男,要求他赔偿10万元,谢男交不出钱,提出要报警处理,林男不仅不答应,更不断限制其行踪,谢男假藉打给朋友凑钱,实际电话报警,警方到场将两人带回警局。

林男供称,当时将谢男拦下后,他不仅坦承犯行,更自行将铁盒装商品8个及2500元交出作为赔偿,还不断要求不要报警处理,林男表示,自己没有说出若不还钱就要带他去山上看风景等话。

法官判定,谢男当时是准现行犯,但林男未有送交检警之举,因此,在主观上无保全刑事诉讼之意,此外,谢男也非自愿交付铁盒及2500元,更不让他报警或自由离去,认定林男有强暴、胁迫方式,妨害谢男行使自由离去的权利,依强制罪,处拘役20日,得易科罚金2万元。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李连杰「8亿豪宅」荒废10年 沦保全宿舍…花园变菜园
影/货车逼车撞翻重机!肇逃司机骂完再道歉 网谯翻:简直是谋杀
赵薇还没离婚「夜访富二代」老夫老妻逛超市 疑似已同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