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男是清大博士班毕业的高材生。(图/翻摄自Google Map)

新竹一名林姓男子毕业于清大博士班,后来继续在校内从事博士后研究,每月薪资约5、6万元,不料他今年初向同事透露想到外面找工作后,疑因求职不顺导致压力过大,日前竟跑到新竹一处陆桥轻生。据悉,林男过去就读化工专业,原本预计2周后要到台积电面试,如今突然走上绝路,让师生闻讯后相当错愕。

《ETtoday新闻云》报导,林男年近40岁,前年从清大化工博士班毕业后,开始在校内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每月薪资约5、6万元,今年1月间,他向同事说想到外面求职,原定2周后前往台积电面试,孰料他日前突然透过LINE传讯交代后事及身后财产等,并要家人不要难过,随后在新竹某陆桥轻生身亡。

警方调查,虽然林男拥有高学历,但求职过程似乎不太顺遂,约1年多前曾有就诊纪录,怀疑他可能是求职不顺导致压力过大,最后才会走上绝路。据悉,林男家属事后对外宣称死者是因心血管疾病骤逝,所以师生得知此事时相当惊讶,直呼校内除了有研究可做,教授也会帮忙介绍工作,清大化工系博士不可能失业。

报导指出,林男家属日前在当事人脸书发布他因病过世的消息,强调死者生前个性内向,为人善良体贴,很怕造成他人困扰,所以很多事都放在心上,不轻易说出口,因此家人也决定一切从简;家属提到,若有思念他的朋友,或有话想跟他说,可以传讯息、回复贴文,相信他在另一个世界都会看得到。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13岁少女突怀孕!「生父是哥哥」惊悚乱伦情节曝光 2兄弟竟免坐牢
小熊捕手特级甩棒太浮夸 白袜触身球报复打脸自家球员
爸爸接下课「睡倒路边」!老师来了摇不醒 同学都在看...女儿眼神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