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66岁的计程车司机,搭载一名男乘客从市区到龙井,没想到行经偏僻产业道路时,这名乘客突然持美工刀打劫,还划破司机颈部后逃逸,运将负伤向路人求救,还好没伤及颈动脉,手术缝合后保住一命,而台中市警方晚间9点在静宜大学商圈逮捕到嫌犯,正进一步侦讯当中。

计程车停在路旁,几秒后下车的不是乘客却是司机,只见他摀著脖子神色慌张,白色上衣胸前一整片居然被血染红,司机拔腿逃命,因为他碰上了美工刀恶煞强盗财物,而凶嫌犯案后下车往另一个方向跑,受伤运将最后忍痛回到车上赶紧找路人求救。

目击者说,「他说被人抢劫,我们帮忙报警叫救护车,这里(脖子)都鲜血直流。」

这一刀把运将的颈部割出道12公分长、6公分深的伤口,他躺在担架上被推进开刀房紧急手术缝合,保住一命。

光田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吴文宏表示,「主动脉跟颈静脉,都没有大出血,所以(伤口)很顺利就可以缝合起来。」

66岁的李姓计程车司机,23日下午,从台中市惠中路载到这名男乘客,对方上车说要到龙井区,结果行经竹师路二段偏僻处,乘客从后座突袭,先勒住司机脖子,接著拿出预藏美工刀划伤司机颈部,最后得手两千多元畏罪逃逸。

不到半天的时间,晚间9点多在沙鹿区静宜商圈,逮捕22岁无业有窃盗前科的嫌犯。嫌犯表示缺钱花用才会行凶,而抢来的钱已经花到剩下几百元,警方将进一步侦讯后,将他依强盗罪移送。

(民视新闻/乔祖豫、赖政坤、曾津衫 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