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知道紧身裤穿著舒服吗


谢邀。

紧身裤也分很多种,按长度有五分的、七分的、和长裤,按技术含量分普通紧身裤和梯度压缩裤等。短裤最短有三分的马拉松短裤(侧面开到大腿根),有内衬的和无内衬的等等。每个人喜好不同,正如大家所说,舒不舒服只有腿知道,对比下试试就好了。

本人男,不知道题主性别,女孩子穿哪种更舒服不了解,比较推荐紧身裤,主要是户外长跑风吹日晒的对皮肤毕竟不好。

单就我来说,主要看温度。夏天最热的时候穿三分的短裤(田径比赛长跑运动员穿的那种),任何紧身裤即使五分裤也会覆盖大腿(而且我的紧身裤都是黑色的),会很热。再好的技术也比不上凉快来得舒服,能有多短就多短。放张基普乔格大神镇楼(图片来自网路,侵删)。

冬天冷的时候,通常都是一条长紧身裤,有梯度压缩技术的(比如Skins、2XU、CW-X、李宁等都有)会贵一些、但是跑长距离会舒服一些。有一些支撑稳定肌肉的作用和促进末段血液回流的作用(实际能有多大作用不知道,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反正花了钱了就觉得舒服)。

夏天冬天基本都没得选,而温度适中的春秋季节,我偏向于日常短距离慢跑随便穿条短裤就行了,长距离训练或比赛穿五分的压缩裤。长距离穿压缩裤,一方面是减少肌肉抖动(能省多少体力估计可以忽略,不过第二天舒服一些,减少肌肉抖动产生的延迟疼痛),一方面主要是防磨。越是紧身压缩衣裤越不容易磨破,因为是一直贴著皮肤的,反而非紧身类的衣裤汗湿之后容易磨破。所以如果不传压缩衣裤,最好在大腿根、男生胸前凸点抹点凡士林防止惨剧发生。

考虑到问题问的是「下半身单穿紧身裤」,多说一个问题——穿不穿内裤。我的经验是如果是带内衬的短裤,肯定没必要画蛇添足,但是这种内衬通常材质很容易磨破大腿根,我一般会剪掉,穿运动内裤。如果是紧身裤,可以不穿,也可以穿,看自己习惯,我个人建议是穿,以免不必要的尴尬。

我建了个知乎跑友的圈子,欢迎加入讨论啊

科学跑步共同进步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


裤子舒不舒服,只要自己的腿知道。


不太合适,上半身都不穿不太合适!


单穿压缩裤跑步很舒服,但是考虑到别人的眼睛,还是套个短裤在外面比较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