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女子走到骑楼下,拿著一袋垃圾,左顾右盼 ,见四下无人,袋子放了,就若无其事,撑起阳伞走掉,事情发生在这个月9号中午,台北信义区的巷弄内,店家气得把画面po上网,要大家评评理。

东森新闻记者 方枫岚:监视器画面中的女子,就是拿著像我这样的一包垃圾,趁著店家公休,就这样放在他们的桌子上,接著离开 手法相当熟练。

老板拍下照片,塑胶袋里头有烧焦的平底锅,还有废弃纸屑,她说每到星期日店休,隔天上班,店门口的桌上,经常就会多一包垃圾,质疑画面中的女子,可能就住在附近。

遭丢垃圾店家:因为这些东西一定是住家才会有的,你不会上班带一个锅子来 对啊,而且我看他还满熟悉,这一带的店家的位置。


台北信义区的巷弄内,店家气得把画面po上网。(图/东森新闻)


口气很无奈,因为类似案例层出不穷,就连附近店家也是受害者,他们也猜测是不是因为,台北市规定要使用专用垃圾袋,为了贪图小钱和方便,女子才有如此夸张行径。


塑胶袋里头有烧焦的平底锅,还有废弃纸屑。(图/东森新闻)


遭丢垃圾店家:我们这边大概(营业)八年左右,那陆续其实都有,整袋的 零散的垃圾,那就是趁我们大概八九点打烊以后,会有一些人就是步行过来,看哪个店家门口,有请外包厂商收拾垃圾,就会把它丢在他们的门口。

未来只能加装监视器,希望能揪出丢垃圾惯犯,而民众如果遇到类似情形,可以向环保局提出申诉,根据废弃物清理法,第27和50条规定,违规弃置垃圾,可处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罚锾,民众可别为了一时方便,因小失大。


(封面图/东森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