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蓝诗孟报导

曲折离奇!澳洲一名华裔医科生在去年5月被指控性侵,女患者表示,他装做自己的主治医师,未经允许就在没有隔离手套的情况下,将手伸进她的下体「进行检查」。近日法院针对此案开庭审理,医科生反驳,当时只是因为没有为病患内诊过,在「迫不及待」的情况下,才会没戴手套就对病患进行检查,否认性侵一事,更称有经过病患同意,案情真相扑朔迷离。

医科生假扮主治医师帮女病患内诊。(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据《雪梨晨峰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就读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医学院的28岁华裔男学生方詹益(译名,Zhanyi Png),在去年5月1日,于实习的圣文森医院(St Vincent’s Hospital)疑似对一名有认知障碍的女病人做出不法举动,遭女病患指控性侵、袭击。

女病患表示,当时方男自称是「乔纳森(Jonathan)医师」要来为她看诊,并在没有经过她的同意之下,直接徒手内诊她的阴部和肛门,期间也未有其他女性护理人员陪同,事后还导致女病患生殖器受伤。不过方男却在法庭上否认有做「侵入性检查」,也强调看诊前有征得女病患同意,仅承认在没有任何医疗原因的前提下,徒手对女病患的生殖器、肛门的外围做检查。

方男没戴手套就接触女病患下体。(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判决书写道,方男解释自己会没有戴手套,是因为他「从来没有看(诊)过屁股」,导致他「迫切地(had an urgency)」想要进行检查,才会忘记应有的步骤,但实施这类型检查在医院应该要有病患的书面同意书,方男则表示这是他的疏失,依旧否认有性侵行为。

方男的辩护律师马修尔(Ragni Mathur)也告诉陪审团,女病患有认知障碍,相信自己罹患癌症,且记忆受到脑炎损害,连自己为什么住院都忘记了,经常不记得别人对她说过甚么,因此律师认为,女病患只是因为对癌症的恐惧,试图找一些幻想出来的状况来填补记忆的空白。

目前双方各持己见,加上诊间内也未装设监视器,因此陪审团和法官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出一致决议,此案仍在调查当中。

x 尊重身体自主权!请拨打113、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