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立委集体收贿案,法院历经三天三夜,才讯问完10名被告,整起案件的金主李恒隆,在第二次开庭时,终於坦承送钱,但不承认要立委们做违背职务的事,否认行贿,至于涉案的立委,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等人都供称是和对方有借贷关系,没有收贿,下午裁定结果出炉,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等人收押禁见,徐永明80万交保。


民进党立委苏震清vs.记者:「委员有什么话要说吗,讲一下好不好。」


图/TVBS

在移送北检时,立委们都相当有自信,强调自己没有收贿,一切都是误会,如今结果出炉,4名涉案,前后任立委就多达3人遭到北院收押禁见,前所未见。


强调自己没有收贿,时代力量前党主席徐永明遭检方指控,收贿护航SOGO条款,日前还被暂停党职,却只有他成功交保,4名涉案前后任立委命运大不同,苏震清、廖国栋和陈超明因为金额庞大又不实陈述,串证机率高且毁案危险性也高,3人全遭收押禁见,至于时代力量前党主席徐永明因为只有期约收贿不明确,且时间点较近,涉案行为低,裁定80万交保。


图/TVBS

北院行政庭长黄珮祯:「被告他们所犯的罪都是重罪,而且金额庞大,如果说北院判决确定的话,那应该是会判非常重的刑期。」


这起史上最大立委贪污案庭讯三天三夜,终于开完羁押庭,审讯时间长达53小时,1日声押2日、3号日接连开庭,还创下首次跨日审讯,开庭时间最久,收押立委人数最多,三项司法纪录,至于这回负责羁押庭的法官朱家毅,是49期结业2013国华人寿掏空案,曾下令翁大铭限制出境出海,同年7月黄世铭泄密案担任陪席法官,也曾参与太阳花学运魏扬声押庭,审案经验相当丰富,这回声押10人,8人收押,显然检方已经掌握关键证据,面对立委找来强大律师团协助辩护,北检在这一仗大获全胜。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