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二线三星警官,6月才刚从行政组长,调任到勤务中心主任。没想到就在11日凌晨,这名警官竟然酒后骑车,后座友人还没戴安全帽,被员警拦查,当场测出警官酒测值为0.41毫克。警官知法犯法的行为,已经遭到行政处分,记大过一支,取消他的主管职务,连分局长都被连累追究。


图/TVBS

男子被警方拦下,警察正在为他做酒驾临检,不过这名男子的身分,竟然是一名警官。警察局里,贴上警员酒驾处分基准表,就是希望提醒不要有违法行为,但还是有员警无视禁令。


图/TVBS

被酒测的男子,就是台南第一分局两线三星的谢姓警官,脸书上开心贴出警察节的活动照片。已经60岁的他,过去是第一分局的行政组长,6月才刚调整成勤务中心主任,同样都是主管职位,勤务中心主任能够做到65岁在退休,工作内容相对单纯。不过却疑似知法犯法,身为警官,竟然酒驾上路。


第一分局副分局长施衣峰:「酒后骑乘机车,在返家的途中,遭永康分局的巡逻员警拦查,并实施酒测,酒测值0.41,全案依公共危险罪移送台南地检署侦办。」


图/TVBS

这是发生在11日凌晨,60岁谢姓警官在台南永康的海产店喝酒,后来又骑车,后座朋友没有载上安全帽,警察上前拦查临检,闻到警官身上的酒味,要求进行酒测。他也第一时间亮出自己的警官身分和职务,员警则是立刻通报督察组到场,当场被测出酒测值0.41毫克,遭移送侦办,而谢姓警官的职务,也遭到行政处分。


第一分局副分局长施衣峰:「调整谢员为非主管职务及服务地区,并核予记一大过行政处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考核监督责任。」


谢姓警官酒驾犯法,不但吃上官司,还遭到惩处,甚至连分局长也被连坐法连累,实在得不偿失。


《TVBS》提醒您:

◎饮酒勿开车!饮酒过量,有害健康,请勿酒驾

◎未满18岁者禁止饮酒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