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豪雨成灾,在 7 日目前已知有 52 人死亡,当局也向上百万人下达了避难指示。灾情也造成当地多家汽车、化学、轮胎、啤酒等工厂被迫停工。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 周二 (7 日) 报导,由于这次的致灾性豪雨,丰田汽车九州工厂决定,位在福冈县宫若市的汽车工厂,还有在同县内生产引擎及零件的另外 2 座工厂,在 7 日的白天时间停止生产;夜间时段的生产则将视天候而定。

另外在邻近日本九州,马自达 (7261-JP) 位于日本本州广岛县的总公司工厂,还有山口县防府市的工厂,也决定在 7 日中午前停止生产。有关同日下午时间的生产,也将视天候状况决定。

受到大雨影响,福冈县内的许多工厂,皆因停电及淹水灾情,广泛出现停工情形。

三井化学 (4183-JP) 位在福冈县大牟田市的工厂,就因邻近的变电所淹水引发附近停电,该工厂从 6 日傍晚就停止运作。而工厂本身在截至目前,则是尚未出现淹水灾情。

三井金属矿业位在福冈县大牟田市的子公司工厂,则是因为部分范围浸水,造成部分业务停止。该公司表示无人受伤,现在也正在确认损害状况。

日本电化 (Denka)(4061-JP) 位在福冈县大牟田市,生产车用电子零件等产品的工厂,也由于部分范围浸水,从 6 日下午就暂时停工。该公司表示会待天气回稳之后,进行设备等的检查。

普利司通 (5108-JP) 座落在福冈县久留米市、福冈县朝仓市、佐贺县鸟栖市的三座汽车轮胎工厂,则是为了员工们的安全,于 6 日下午到 7 日上午的时间暂时停止运作。

麒麟啤酒 (2503-JP) 同样为了员工安全,座落在福冈县朝仓市的啤酒工厂,也从 6 日晚间开始停止运作。

各家企业也都表示,将视降雨情形来决定何时重启生产。

另根据《日本经济新闻》在日本时间周二 (7 日) 下午 1 点 10 分的报导,这次日本九州豪雨已造成 52 人死亡,12 人下落不明。

还有根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说法,在日本时间 7 日上午 7 点时,熊本县、宫崎县共计有约 4 千户处于孤立状态;同日上午 5 点时,当局也向九州为主的 7 个县,共计约 63 万户、近 140 万人下达了避难指示。

福冈县大牟田市于 7 日清晨前,在 24 小时内降下逾 440 毫米雨量,更新观测史上最高纪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