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黄慧敏金门县7日电)金门县金宁乡湖下地区发生多起机车置物箱财物失窃案,金城分局获报后迅速侦破。除将窃贼绳之以法外,顺利找回被害人失窃财物,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福建金门地方检察署侦办。

金城分局副分局长许绩俊受访表示,分局接获被害人报案指出,因发现停放在住家前方的机车置物箱遭人破坏,失窃财物约新台币数百元,经调阅住家监视器,发现一名男子穿戴帽子、口罩及手套等,企图掩饰身分以窃取财物,因而报警处理。

许绩俊表示,金城分局接获报案后,立即责由金宁分驻所及侦查队员警分工合作,除调阅湖下社区周边所有监视器外,也清查辖内有窃盗前科的对象,发现窃贼是趁著清晨时分,民众大多还在熟睡之际,将机车停放在社区安全之处后,以徒步方式进入社区,并挨家挨户翻找机车置物箱,窃取置物箱内的财物。

经警方耗时3天逐户进行查访并比对监视器画面后,终于锁定可疑车辆及对象。分局表示,警方通知黄姓窃嫌到案并出示相关证据后,黄嫌自知无法狡辩,坦承犯行,随后带同警方到他住处,起出做案时所穿著衣物及剩余赃款,经调查后将窃贼依法究办。

金城分局分局长李益杰表示,对于民众报案后,员警能积极查访,迅速侦破表示嘉勉,也提醒民众平时养成正确防窃观念,注意使用车辆财物保管,加强危机意识;警方也会加强巡守勤务。(编辑:陈俊硕)109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