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受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展览近乎在前半年纷纷宣布停办或延期,不少以展场接案为业的SG及PG因此顿失经济来源。对此,《三立新闻网》采访到了常年在展场接洽活动的Jessica及Rosie,向她们询问在工作停摆的这段期间,是如何度过、影响程度为何。

Rosie(左)与Jessica(右)表示展场停办使其收入受到不少影响。(图/记者林柏廷摄影)

台北国际电脑多媒体展于今(3)日开幕,在MSI微星摊位担任PG的Jessica及Rosie向《三立新闻网》吐露了在疫情期间,各大展览宣布停办的苦水。Rosie向记者表示「从2月的电玩展开始停办开始,一直到6月底才有展览」,也就是说,这4个月期间是完全没有展场相关收入的。

Rosie表示有大概4个月的时间是没有展场收入的。(图/rosiexxooo IG)

Rosie表示在2.3月期间是尾牙、春酒的旺季,没想到因为疫情关系近乎全部取消,只剩寥寥无几的场次正常举行,10场的尾牙大概只剩下2.3成,收入短少许多。接下来本是展场旺季的4月后,更是「全数停办」,让她只能找别的工作来维持生活水平。

因为疫情全数停办,Rosie(左)找了其他工作来填补收入空缺。(图/记者林柏廷摄影)

Jessica也深深有感展场全数停办导致收入短少一事,不过因为自己还有外拍、代言及直播等工作,影响程度相较之下较低。各行各业皆因疫情受到程度不等的冲击,在台湾疫情趋缓后,各大展览纷纷复办,然而在国外疫情仍旧严峻的状况下,要完全恢复以往似乎仍有些距离。

Jessica表示自己因为有其他工作,所以受到的影响还可以承受。(图/翻摄自jessica66995 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