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柯沛辰/综合报导

新北市一辆水泥车1日上午在板桥环河西路违规左转,导致22岁陈姓男骑士、21岁张姓女友双双命丧轮下。台湾机车路权促进会晚间发文哀悼,车友也纷纷换上黑白大头贴,盼政府尽快展开体制改革,保障用路人安全。

台湾机车路权促进会1日晚间发文表示,职业驾驶横冲直撞已经不是第一天的事,这种无法无天、以大欺小的现象不能继续下去,「今天,我们失去了两位朋友,而他们也正好在我们的社团内。」

路权促进会表示,现行体制无法保障用路安全,呼吁相关单位检讨现行法规。随后,粉专换上一张黑白丝带的大头贴,上头清楚可见2名骑士及一辆大车,向2名死者致哀。

▲▼路权会哀悼重机情侣 车友怒吼:等法规来不及。(图/翻摄自脸书/台湾机车路权促进会)

▲机车路权会换上黑白大头贴,哀悼重机情侣。(图/翻摄自脸书/台湾机车路权促进会)

不少车友纷纷换上大头贴哀悼,「R.I.P,抱歉让你们走的如此凄惨」、「剩下的就交给我们,一路好走」、「他真的很热爱这个社团,从我认识他的第一年,我的第一张道路平权贴纸也是他给我的」、「希望他们一路好走,以后到一个交通平权的国度再续前缘」。

其中,还有网友留言批评,「我前阵子开车也差点为了违规的学长变成罐头」、「等法规来不及,自己的命自己救」、「无奈,还一堆民智未开的在检讨他们」、「交通部必须要整顿一下,监理机关发照单位跟道路设计不良的问题」、「那些不懂得尊重弱势用路人,永远不知道自己正在造业」。

▲▼    海洋科大情侣档惨死水泥车轮下         。(图/翻摄陈男IG)

▲海洋科大情侣感情相当好,未料命丧水泥轮下。(图/翻摄陈男IG)

当时陈男、张女分乘2辆红牌重机,不料涂姓驾驶水泥车违规左转,让2人疑似煞车不及直接撞上,先后遭水泥车辗过,还有一人遭爆头,双双身亡。

张女母亲痛心表示,女儿出门前曾问「我今天穿的有漂亮吗」,没想到竟成最后遗言,希望能替2人举办冥婚仪式,「让他们一起走,在那边好好过,有伴才不孤单。」

▲▼新北重机2死,死者张女母亲。(图/记者陈以升摄)

▲张女母亲情绪崩溃,难以接受女儿身亡。(图/记者陈以升摄)

涂姓驾驶供称,知道路段禁止左转,但工地就在一旁,他懒得回转,心想转个弯就能抵达,也节省时间,没看对向来车直接左转,结果发现辗到人时已经来不及,他也很后悔。讯后,警方依过失致死罪嫌送办。

事实上,陈男前一天才在Instagram分享自己返家途中看到的死亡车祸,提醒大家骑车要小心,未料隔天就因其他驾驶人违规送命,令人不胜唏嘘。

▲▼路权会哀悼重机情侣 车友怒吼:等法规来不及。(图/翻摄自脸书/台湾机车路权促进会)

▲有车友追忆死者,也有人留言批评现行问题。(图/翻摄自脸书/台湾机车路权促进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