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综合报导

疫情趋缓,政府也开始大动作振兴经济,不过在前一波纾困阶段,所祭出的劳工纾困贷款,条件只要年满20岁,有劳保或是工作证明的劳工,都可以申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00万个名额,已经将近有98万被申请完,至于会不会增加名额,劳动部低调表示,并没有接到相关的指示。

劳工刘先生说:「生活上有困难兼差也难找。」劳工说:「我遇到的困难就是没钱啊。」受到疫情冲击,失业或被迫放无薪假的劳工,面对房租基本生活开销该怎么办,劳工向银行行员说:「你好,我要纾困方案。」

4月30日推出的劳工纾困贷款,因为条件宽松,只要年满20岁,有劳保或工作证明的劳工,就可以申请最多10万元的低利贷款,还款期分三年第一年免息,第二年开始利率维持1.845%,也让原本政府提供的50万个名额,一下子就申请超额。

而行政院也决定把纾困做到满,行政院前政务委员龚明鑫(2020.5.13)说:「我们会再加一倍,再加另外一个50万(名额)。」总预算一千亿的劳工纾困贷款,增加到100万个名额后,不到一个月已经有97万多人申请,65万多人核贷,已经有49万多人入帐,名额只剩下2万多个,不过也有3%被拒贷,劳动部低调表示,现在政府开始大动作振兴,纾困方案也要进入倒数阶段,目前并没有加码的打算。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