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身体原因可能大半年没运动了,本来运动能力就垃圾,现在可能跑个20米都有点不太行,想改变一下自己,请问我这种情况怎么开始跑步健身


过完年自己有经常跑步,但是每次跑完之后就感觉膝盖内部很热,感觉不舒服,所以最近又停了跑步,唉,减肥真难


量变到质变,没那么难,跑上一个月你就知道五公里原来那么轻松。


第一步买个心率带。

先从跑步机0坡度开始,不要上来就跑户外。因为跑户外你跑太慢了心里会不舒服,先跑跑步机。

全程把心率控制在130-150之间(上下可以微调一点),不要管速度,但是绝对不要走,全程慢跑,再慢也要颠起来。一直坚持到心率无法控制在150以内。

这样去练就可以了,很快就可以找到信心了。

一周训练3次就行。


所有的体育健身总结下来无外乎一句话:「循序渐进,用正确的方法逐渐抬升自己的极限」。

三个要点:

循序渐进:目前是20米的水平就练20米,练过几次轻松的之后就能30米。不可能20米之后一下子2000米。(数字没有具体意义)

正确的方法:跑步的话就注意跑姿;体重过大的话就先用椭圆机划船机自行车之类对腿部相对有好的有氧运动减重等等。

逐渐抬升自己的极限:觉得20米没问题了之后就要抬升,一直练20米就没用了。


先健走,再走加慢跑,再慢跑,再正常跑,关键是先坚持到养成习惯


开始跑步一定要让自己的身心舒服,千万不要让它难受。刚开始跑的太快身体回开始抗拒,我们意志力再强那也是矛盾,这不符合道,我们不可能永远和自己的身体对抗,那样的结果都是失败。刚开始怎么舒服怎么跑,能跑多慢就跑多慢,不要管别人的看法,让身体爱上跑步,慢慢的增强。跑步其实有很多技巧,注意观看大量资料指导自己跑步的姿势。


跑步和健身,其实是两码事

跑步,可以循序渐进,比如一开始可跑2KM,然后每次慢慢加,速度只要不太累就行,心跳不太喘就行,慢慢就会适应。

健身,不太清楚,一般都是简单keep锻炼。


谢邀~

这跟我刚开始跑步一样,一开始我一圈也跑步下来,到现在基本上跑个半马不是问题。

首先就是系统的训练,比如说400m一圈,可以先跑300m,最后100m走到终点,这样一天坚持跑8圈左右。大约是保证一周在4~5次(训练量不是很大,没必要考虑到膝盖磨损)。抽空做一做深蹲或者其它的腿部力量训练、背部和腰腹训练(其实俯卧撑或者平板支撑也可以)。

这样大约一个半月以后,开始尝试一口气跑,记住刚开始的时候要保持速度不要太快,比走路稍微快一点就可以,这个时候试试自己一口气,不产生不适的情况下可以跑多少,然后就是保持这个量逐渐的增加速度,接著就是距离的增加,循循渐进就可以了。这个过程还可以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跑步方式和呼吸节奏。


不是大神,一开始也是弱鸡。

高中的时候体力是真的菜,加上之前有过慢性咽炎、轻微哮喘......什么乱七八糟的病,就一直没有什么运动。

后面高三的时候班主任就给班上说要是觉得压力大,晚上下自习的时候可以去操场跑跑步什么的放松一下(当时仔自习晚上十点左右结束,总共三节自习,第二节一般会有二十分钟左右休息时间)。

虽然本人当时学习不是很好,身体素质也比较差,但是当时高三的时候压力还是有的。然后就跟著一群「狐朋狗友」去了操场,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慢跑,半圈不到就痛苦了,后来慢慢的不知道是不是身体适应了还是什么的,后面慢慢的一圈都比较轻松了,慢慢的就加圈数加速度。

后面大学的时候跑圈(7、8圈,我很菜请不要骂我)基本上也就算是热身,后面还增加了俯卧撑跳绳深蹲什么的。实习的时候单位有跑步机,基本上会跑个7、8公里左右时间也就是(我还是很菜)......

(如下图,综合各种因素,我还是个弟弟)


偏题了,反正想要表达的就是,刚开始起步,也不要一开始就来个3公里、5公里什么的吧,可以慢慢跑,一两圈都行,坚持一下后面再加速度,加圈数,最后再加油~~


降低配速。再不行就走,长距离。慢慢的由走变跑,再增加配速。

循序渐进啊,干啥都一样。


找异性一起跑的话,难度骤减。

找喜欢的人一起跑的话,难度几乎为零。

找情敌一起跑的话,相信我,不出多久,你就是达人。


有研究说,锻炼成果只能保持3天左右,最好保持两三天一练。

亲身经历告诉你,不全对!并告诉你 —— 心里总想著练,你就成功了。

2015年底,数月996福报,三高 加 颈椎肩周腰肌,一并来到。

后每周六日晚跑步,每次标准跑道5圈。起初也是喘的厉害,坚持几个月就适应了。

再后来,由于全程无氧慢跑达不到最佳效果,我改成了跑4圈:头2圈有氧慢跑,后2圈直道4次冲刺跑,以增加无氧锻炼。

即便每周只周末跑2次,也明显能感到心肺功能提升了。心率从原来的将近80,到现在的68;交感神经啥的(咱也不懂)还处于运动员的状态。下图:

我自己很欣慰,同时,也希望能鼓励到你。

因为,在下从小体弱,且在奔四。没想到,坚持下来的小运动量锻炼,还是有好处的。

加油!


是单单跑步还是健身?

健身的人很多都是斜坡快走,喜欢跑步的少

心肺能力不是只有跑步才能提高,跳绳什么都可以


游泳呀,羽毛球呀,跳绳呀……这么多奥运项目总有一款适合你,干吗非死磕跑步呢?


谢邀,如果跑大学生八百米,很多人都会喘的厉害,但假如你要锻炼,没必要拿出你跑八百的速度,把速度降下来,慢慢来,一周后再提速,就可以了


快走过渡到跑走结合再到跑。


慢跑,不用专门练800这种很累的⊙﹏⊙,先1km设定个时间慢慢跑,每天跑一跑,慢慢增加2km、3km、4km、5km...最主要的是跑姿和呼吸调整,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越运动越轻松!前提是你得运动起来!!!


我开始的时候可以跑二百米,喘的要死。第二天多几百米。后面坚持了好久,断断续续歇个七八回可以跑三公里。而且膝盖受不了,腰也疼,可能跑步姿势不对。后面买了个山地车,天天改骑山地车,昨晚骑了48km。有人测算过骑车三公里大概和跑步一公里消耗热量相当,主要这个不太伤膝盖


慢慢来跑八百喘就跑四百走四百接著跑一天1到3公里就好了,跑的速度不要快我800速度快一样喘有个型就好了


慢跑,一点点恢复体能,心肺能力~


我也是大体重减肥 先跑步机慢跑 跑不动就慢走五分钟 接著跑 中间不能停

或者跑步机坡度高先快走也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