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ビ胁∫蚶^发高血压可以解除病因恢复血压。一般都需要终身用药的!终身用药,依从性为零。现在血压属于一级能不能恢复血压,能告诉我怎么做么?


上面回答的都是瞎扯,不是医生最好少给意见。高血压原因很多,大部分是原发性高血压,就是吃药加改善生活习惯。你自己也说了如果是继发性高血压,一般没去除病因的话治疗效果并不好。直接去看心血管科,或者有些内分泌也收高血压原因不明的。

搞清楚是不是高血压,是哪种高血压,再谈怎么办的问题。


1、从现在就开始坚持锻炼身体,不求剧烈,每天慢跑半小时~1小时,羽毛球自行车这些也可以;2、饮食上开始注意,特别是现在这个季节,忌辛辣高热量食物,已清淡为主3、多吃水果蔬菜,洋葱,芹菜4、作息正常,早睡早起,勿熬夜,戒烟酒5、定期体检6、保持良好的心态

与长期服用降压药相比,不如从饮食入手,效果又好,对内脏器官的损伤又小。


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被称为「沉默杀手」,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直到出现头疼、头晕、脑胀、头重脚轻、眼花等症状,很多人才发现自己血压高。所以我建议大家 20 岁以后,成年人都应该定期监测血压。


引发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总体上包含四个方面:不恰当的饮食、不良生活习惯、缺乏运动、不良情绪。这节课,我将教你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运动、舒缓不良情绪,来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首先我们来看饮食对血压的影响。毫不夸张的说,大多数人盐的摄入量都严重超标。而长期吃的过咸,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所以少吃过咸的食物,就迈出了降低血压的第一步。


说到减少过咸的食物,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做饭的时候少放盐,但往往忽视了一些食物中隐藏的盐,更准确的说,是钠。钠离子摄入过多可以使血压升高。很多人已经吃的很清淡了,但是血压依然高,关键的问题在忽视了一些食物中的钠。


我们先来看看每天应该吃多少盐呢?中国营养协会建议每天不超过 6 克盐,6 克盐相当于一啤酒盖所承装的盐,这里的啤酒盖要去掉盖子内的胶皮。高血压患者,每天不超过 4 克盐。


有的人会问,按标准放盐,会让饭吃起来没味,怎么办?很多人认为健康的食物都难吃,其实不是。低盐清淡的烹调也可以很美味,用柠檬、醋、胡椒、孜然、薄荷等香料来调味。


还有人会问,在餐馆里吃,饭菜口味都重,该如何去减少盐的摄入?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5 节内容

盐选专栏

NBA 球星御用营养师,教你吃出好状态

王晓纯 美国国立大学营养讲师

5 小节 | 1 小时

¥19.90 会员免费

发布于 2019-08-2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RickyRicky4年猎头,5年HR

去年我140/80偏高

锻炼减肥后

115/60


去年我140/80偏高

锻炼减肥后

115/60
才一级怕什么,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排解压力

现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无处不在、无可避免的,来自日常的压力如果一直得不到发泄,也会导致血压升高。如果能成功的化解压力,就能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压的上升。

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排解压力的方法并积极地付诸实施。深呼吸可以消除人的紧张情绪,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是交感神经紧张。大脑中交感神经和调节呼吸的中枢神经离得最近,二者经常相互影响。因此深呼吸可以缓解呼吸中枢的紧张感,血压也会下降。

另外日常生活可以多听听音乐,音乐可以活跃副交感神经,同时压制导致血压升高的交感神经,使人体身心愉悦、放松心情,降低血压。

优质睡眠

优质睡眠是预防、改善高血压的良方。睡眠时,人脑的副交感神经就会接替交感神经开始夜间的工作。于是,在心跳减慢、血管扩张的同时,血压也会降下来。

另外人们睡眠时释放出来的激素还有修复血管的功效。睡眠不足5小时的人,其血压的发病率是睡眠时间8小时的人的2倍以上。越是血压状况不好的人,越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

戒烟

吸烟并不是导致高血压的直接原因,但吸烟会使血管收缩间接引起血压上升。烟草中的尼古丁能刺激交感神经从而引起血管收缩、血压上升。烟草中的一氧化碳进入人体后会降低血夜中的含氧量,使人体处于缺氧状态,由于心脏要为全身输氧,这样心跳速度就会加快,血压就会随之升高。

吸一支烟能使血压升高保持15分钟,如果一天吸烟超过20支,几乎血压一天都会处于升高的状态下。所以吸烟的高血压患者想要治疗高血压,首先就要把烟戒掉。


去医院,心内科,多几次,不比上知乎强??

上星期同学体检,闲的无聊我也测了一下149/80吓我一跳,之后连著三天学校门口药店测血压,一天比一天高之后都到160/90,然后就去医院了,把自己的感受情况如实告诉医生,他们会帮你解决的。

加油,祝早日康复


白大褂高血压12年了。依然无解。
减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