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北综合报导)陪侍业复业与否由地方政府视防疫措施是否能落实而定,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北市目前共有41间酒店、舞厅申请复业,将按申请顺序陆续安排公安检查;并将在中山分局进行实名制App相关训练课程,而酒店、舞厅复业时,北市府也会派人到现场了解防疫情形。

针对陪侍业者何时复业,黄珊珊18日晚间率北市局处首长与业者举行座谈会,并公告业者可于同日申请复业,但前提是必须通过相关公安消防检查,并符合设置单一出入口、量体温、戴口罩和酒精消毒,以及最重要的是要能够落实消费者实名制的规定。

而黄珊珊20日透露,目前已收到41家业者申请复业,接下来将会依申请顺序安排公安检查;并在中山分局进行实名制App的相关训练课程,同日下午举办第一梯次的课程共有53家业者、82人出席参加。届时消费者必须出示身份证或居留证的条码,供业者扫描,而且个资将上传到云端,并由政府保管30天后消除,北市府也会派人到现场了解实名制落实与否。

北市酒店开放复业,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方向是对的、祝台北市成功。对此,黄珊珊回应,北市府有跟中央保持联系,既然这是中央订的原则,就要跟中央回报执行困难或是已经达成的地方,以防疫为主要目标,尽量符合中央原则;而实名制这部分是目前比较可行的措施,“谢谢部长的祝福”。

另外,黄珊珊也表示,先前参与口罩配销政策的健保药局,若健保卡读卡机因使用频率过高而损坏,社会局将采用民间捐款来补助汰换,一间药局补助3千元。据社会局统计资料显示,参与口罩配销政策的健保特约药局有714家、总计补助费用为214万2千元。◇

责任编辑:芸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