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徐乃义台湾台北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在台湾截至11日已连续29天未新增任何本土病例,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11日宣布,室内场馆只要符合50人以下、不共餐、采实名制等3原则,将于18日起进行第一阶段解禁;至于陪侍业是否恢复营业,她强调,中央公布的原则难以执行,盼能有明确答案。

黄珊珊表示,台北市室内场馆将分两阶段逐步开放,第一阶段针对符合50人以下、不共餐、采实名制等3条件的室内场馆,包含老人活动据点课程、50人以下活动中心、文化局小型场馆等将于18日起优先开放;亲子馆及其他场馆也将视疫情趋缓的状况在第二阶段开放,并于开放前一周公布;学校则至暑假才会开放;室外活动场所则配合中央政策。

此外,对于酒店、舞厅等陪侍业何时能复业,中央日前公布,只要业者能落实“保持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离,采梅花座或增设隔板区隔”、“落实个人卫生防护,如戴口罩、量测体温、入口及场所内提供洗手用品或设备”、“建立实名制,并确实执行人流管制及环境清消”、等原则,地方政府可自行评估是否开放恢复营业。

但黄珊珊认为,既然是中央宣布关闭,就也应告诉地方政府怎么执行开放。北市府发现很难执行、不知如何评估,“跳舞的人如何保持社交距离?饮酒作乐的人如何架设隔板、梅花座?”况且,如果违规是否有罚则?如果没有罚则地方政府要如何管理?北市府并不是将问题丢给中央,但这些问题都令人困惑,希望中央能说清楚、讲明白。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