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随著国内疫情趋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大幅放松防疫规范,并推动防疫新生活;而台北市于13日开放校园户外空间后,副市长黄珊珊15日再公布最新政策,原先规划于7月15日才全面开放的各级学校场馆,将提前于6月20日恢复正常,供民众租藉使用。

黄珊珊表示,台北市的学校场地,从6月20日后将全面开放,包括平日早上的晨间运动、下课后的晚间运动,而假日则是全时段开放。她也说明,学校是否能在开放后做好消毒工作,是市府之前一直在考虑开放与否的原因;但目前疫情趋缓,市府接到许多民众反映需要藉用场馆运动,因此决定在6月20日后,依照使用者付费原则开放租藉。

北市教育局长曾灿金补充说明,市府的政策是希望全面开放,除非校方有特殊因素才能以专案方式报请教育局,例如学校刚好在进行整修工程,开放的话会造成管理上的困难或是有安全上的疑虑,否则教育局原则上会要求校方依市府政策开放校园让市民活动。至于详细的开放时间,则依各校视实际情况发布。此外,关于游泳池的部分,新北市采用实名制、登记联络电话的方式开放;而在台北市,黄珊珊表示,游泳池从来没有关闭过,且在运动场馆本来就是实名制,所以没有任何改变,也没有更严格,仍然是一样的做法。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