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台北市政府上周预告,振兴三倍券将结合悠游敬老卡,并再加码1千元,鼓励民众在台北消费,但却迟未公布相关细。对此,副市长黄珊珊15日说明,中央规定若以电子票证的方式领取三倍券,需绑定手机号码,但社会局资料库中没有相关资讯,因此仍有技术问题须克服。

黄珊珊表示,原本预计15日要对外宣布相关内容,但市府为确认敬老卡是否符合中央规定需绑定的相关资料,包含需绑定手机号码,才能以简讯通知发放结果。而市府本来想从社会局资料库直接上传,却发现有很多长辈并没有提供手机号码,甚至连家用电话号码都没有,所以没办法从市府这边统一上传,这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黄珊珊说明,北市预计有40几万的高龄人口及10几万的爱心卡使用者,总计约有50多万的卡片使用者,但敬老卡资料库中的项目与中央要求的资料内容有一些差异,市府不希望任何长辈在市府协助下申请三倍券时,因资料不够完整而被中央剔除。因此,目前考虑将协助长者自行上网登录,或找一些据点让他们“靠卡”,预计这个星期就会解决。

此外,除瞭修正资料库资讯外,黄珊珊也指出,还有一些今年刚迈入65岁的长者成为敬老卡的新使用者,市府在新办卡时会协助绑定资料。因此,市府必须要完成资料比对、人员教育训练之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如此在作业流程上比较完善;有鉴于中央日前发生的纾困之乱,北市不希望再发生加码之乱。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