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在台湾已连续50天未出现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预告将于7日开放国内各场馆、人数限制。不过,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考量国际疫情仍相当严峻,北市2日将针对可能再度出现本土病例而封闭场馆的情形作演练。

针对北市场馆开放部分,黄珊珊表示,包括公共运输、公有市场跟相关的出入口或市场的管理等还没开放的项目都是遵照中央指示,而其他部分原则上都会开放。至于原订暑假才会开放的校园部分,教育局2日会与各界讨论确切的开放时间;此外,小巨蛋只要符合中央指示范围内的部分都开放,而为瞭鼓励艺文团体,场馆、门票都有半价优惠。

不过,由于昨(31)日国际上除瞭中国以外的地区仍新增多达12万确诊病例,黄珊珊认为,这代表国际疫情仍相当严峻,此也北市会做好开放后再封闭的相关演练。她表示,联医副总院长璩大成也建议,“晴天不打伞,阴天要把伞带在身上,下雨要马上能够撑伞,解跟封都要弹性”;疫情比较趋缓时要快速的解,若出现本土病例也要快速的封。

对于中央将针对部分疫情较缓和的国家开放边境,黄珊珊强调,她希望市民了解,在国际疫情还没趋缓的情况下,一旦中央开放商务人士入境后,北市将以快速应变的方式进行严格管制的问题,“以后不会一个一个封,有状况就一致化,有可能今天解瞭,明天就封。”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