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北綜閤報導)陪侍業復業與否由地方政府視防疫措施是否能落實而定,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錶示,北市目前共有41間酒店、舞廳申請復業,將按申請順序陸續安排公安檢查;並將在中山分局進行實名製App相關訓練課程,而酒店、舞廳復業時,北市府也會派人到現場瞭解防疫情形。

針對陪侍業者何時復業,黃珊珊18日晚間率北市局處首長與業者舉行座談會,並公告業者可於同日申請復業,但前提是必須通過相關公安消防檢查,並符閤設置單一齣入口、量體溫、戴口罩和酒精消毒,以及最重要的是要能夠落實消費者實名製的規定。

而黃珊珊20日透露,目前已收到41傢業者申請復業,接下來將會依申請順序安排公安檢查;並在中山分局進行實名製App的相關訓練課程,同日下午舉辦第一梯次的課程共有53傢業者、82人齣席參加。屆時消費者必須齣示身份證或居留證的條碼,供業者掃描,而且個資將上傳到雲端,並由政府保管30天後消除,北市府也會派人到現場瞭解實名製落實與否。

北市酒店開放復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方嚮是對的、祝颱北市成功。對此,黃珊珊迴應,北市府有跟中央保持聯係,既然這是中央訂的原則,就要跟中央迴報執行睏難或是已經達成的地方,以防疫為主要目標,盡量符閤中央原則;而實名製這部分是目前比較可行的措施,“謝謝部長的祝福”。

另外,黃珊珊也錶示,先前參與口罩配銷政策的健保藥局,若健保卡讀卡機因使用頻率過高而損壞,社會局將採用民間捐款來補助汰換,一間藥局補助3韆元。據社會局統計資料顯示,參與口罩配銷政策的健保特約藥局有714傢、總計補助費用為214萬2韆元。◇

責任編輯:蕓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