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振兴三倍券”预计于7月15日开始刺激经济,台北市政府为瞭将三倍券带来的经济效益留在当地,副市长黄珊珊8日表示,北市规划鼓励使用电子支付,针对40多万名65岁以上长者,若绑定敬老悠游卡使用,北市府再加码补助1千元;至于65岁以下民众,也将研议加码方式。

黄珊珊表示,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老人家在这几个月比较没有出去活动,所以敬老卡有部分尚未使用的点数,因此市府规划在预算额度内,将北市40多万张敬老卡结合三倍券,民众花3千元中央会补助2千元,北市将再补助1千元,希望能够让长者去做一些跟振兴经济有关的活动;至于其他民众,目前还在研议预算金额,预计将于10日再对外说明。

黄珊珊指出,悠游卡是目前最方便的电子支付工具,目前全台大约有近2千万张流动卡,很多商家、商圈都有悠游卡读卡机器,也不会有找零钱的问题;不过,若要使用电子支付票证领取三倍券,中央规定必须先在线上绑定实名制,北市府必须要先说服民众愿意绑定悠游卡作为三倍券的支付工具。她强调,政策方向已经确定瞭,但执行面还在讨论。

此外,北市府也规划针对国旅进行补助,黄珊珊说明,北市观传局已经提案获准,将会和旅行社、相关业者合作。如果业者把游客带到台北,住台北的旅馆、吃台北的餐厅、在台北的商圈或夜市消费的话,市府就会提供相关补助、折扣。另外,关观光巴士、北北基好玩卡里面的也会有一些优惠;而任何有开发票的商家,将以QRcode的方式举办抽奖回馈。

黄珊珊强调,北市鼓励民众把三倍券留在台北市消费,希望在7月1日前,能够把北市所有振兴方案都能够精准的向所有市民宣布,也欢迎其他县市的民众到台北来旅游。◇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