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在台湾连续52天未出现本土病例,台北市将配合中央政策,于7日起有条件开放各类场馆及活动,而原先预计关闭至暑假的校园,将提前于6月13日起逐步开放。室外场地不分平、假日均开放;室内场馆则可有条件藉用。

台北副市长黄珊珊表示,校园部分原本预计封闭到7月15日,暑假开始才开放,但考量疫情趋缓,加上梅雨季后民众的运动需求,经教育局与相关的家长团体、学校团体重新讨论后,决定13日起先开放室外的活动;而室内部分与学校间的教育活动,只要符合实名制、社交距离、不共餐等规定,经学校审查后可藉用。

至于开放的时段,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书陈素慧表示,各学校的门口、网站都会公告,但由于部分学校的操场紧邻教学区,要等学生下课后才能开放,而有些学校的操场和教学区可以完全隔开,就能开放早上和傍晚时段,所以各校可能会有半小时的落差。

此外,第二波的开放订于7月15日,也就是暑假的第一天起,台北市236所学校中,有218所会全部正常开放;无法开放的学校主要是因为本来就没有运动场,或是运动区与教学区无法分割,而女校也无法开放。

黄珊珊强调,台北市的校园虽然恢复开放,但如果有发生任何不明原因的本土确诊案例,北市府会随时评估并予以关闭;不过由于目前国内疫情趋缓,台北市政府也鼓励民众多去运动。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