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庄丽存台湾综合报导)累计至18日止,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在台湾已连续11天未新增任何病例,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18日宣布,即日起开放符合50人以下、不共餐、采实名制的公有场馆;自25日起,也将第二阶段开放人数提升至100人。而北市资讯局也强调,实名制APP会在30天内删除纪录以保护个资。

黄珊珊表示,由于无法确定未来中央对边境控管政策的走向,北市府在后续逐步开放场馆时仍有无法确定的事项。虽然目前台湾疫情趋缓,但仍希望边境管制能朝“入境都集中检疫14天”的方向办理,以持续维持国内正常生活。而市府陆续开放场馆后,仍会持续以“台北随行扫描器”APP落实实名制,她也提醒,务必携带身份相关证件备查。

资讯局长吕新科则说明,为落实场馆执行实名制,资讯局开发一套整合性APP“台北随行扫描器”,目前已经恢复开放的场馆都会使用这套系统,并落实个资不落地,统合在云端资料库进行资安防护;后续若有疫调需求,也会遵循个资保护的规定进行调阅,最后也会在30天的期间内消除纪录,保障民众个资。

台北市政府将于25日提升公有场馆开放人数至100人。(台北市政府提供)

黄珊珊也指出,台湾已经36天没有本土病例,北市府将于25日进行第二阶段的开放政策,包括民政局所属的区民活动中心、公民会馆等,开放100人以下使用;社区关怀照顾据点、老人服务中心开放100人以下课程及活动、亲子馆将恢复半数入馆;捷运公司所属爵士广场、板桥站及西门地下街跳舞区开放使用;12区健康服务中心恢复办理健康筛检。

此外,黄珊珊表示,由于大学指考在7月3日到5日举行,因此高中校园的开放时间订于7月6日;至于国中小学校园的部分,基于对学生的保护,则仍维持7月15日暑假开始后才会开放。◇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