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中央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放宽各行业防疫标准,而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25日也公布北市第三波场馆恢复开放的原则。自6月1日起,在维持社交距离或配戴口罩、室内活动实名制、不共餐等三大原则下就可开放;大型活动人数限制户外、室内也分别提升至1千人、250人。

根据北市府主办或协办的大型活动指引,黄珊珊表示,户外部分由原先的500人提高到1千人、室内部分则由100人提高到250人,250人以下的活动原则上可以办理,但250人以上则需依规定专案送审;如果是民间单位要办理活动,建议比照市府原则,应有相同的社交距离、防疫措施。

不过,黄珊珊表示,为确保学生安心读书及健康,目前高中职以下的校园例外不开放至暑假为止。此外,如各局处有部分还在施作或不便开放的场馆,将会在6月1日前对外公告。黄珊珊也特别强调,这些标准将会随时因应疫情的变化而做修正,包含关闭场馆或暂停活动。

而针对端午节龙舟赛部分,将取消陆上嘉年华和龙舟体验营等不特定对象的活动,缩小整体规模、加强防疫措施;活动名称也修正为“2020台北端午龙舟锦标赛”,所有赛程不开放现场观赛,目前预赛和复赛皆采取网路直播,决赛则安排电视直播,鼓励民众在线上观看。

此外,有关艺文纾困部分,黄珊珊指出,艺文产业需要的是票房而非纾困金,为瞭让艺文团体能回到舞台,销售票房如果达到活动场地座位45%,北市府将减免9成场租,等于打1折优惠;售票若达40%可减免80%场租;售票达30%则可减免70%;而售票若未达30%,也可减免60%。◇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